* 習慣了,冬天裡有你的雙手擁抱,在刺骨的冷風裡,有
        我躲在你大衣裡的微笑,喜歡你帶著暖暖的手套,摟著我走
        過寒冷的街道,在寒冬裡的一切,是凍結的,只有我和你的
        笑容,是一直溫暖的前進著。                        *


        「會冷嗎?」你的大手緊緊的包住我的手,怕我冷著了,還硬是
    要我多穿件外套,多圍個圍巾你才放心。

        【不會不會,你問過我好多次了。】我笑著,好像我是個小孩似
    的,你總是不放心。

        「可是妳的手怎麼涼涼的。」你摸著我的臉頰,探探我的溫度,
    就見你從大衣口袋裡要拿出準備好的手套給我。

        【不要不要!我很溫暖了,手一點點涼涼的才舒服啊,我不要戴
    手套。】我鼓著臉說著,把手藏在外套裡背在身後,不讓你抓到我的
    手,即使手冷,我也不要戴手套,戴了,就牽不到你的手了啊。

        「這麼任性。」你微蹙眉頭,揉揉我的頭,順便輕輕的調整我的
    毛線帽。

        【我就是這麼任性。】我嘟著嘴,別過身子。

        「乖,妳也知道我是為妳好,不是嗎?何況我現在不對妳好,要
    等到什麼時候?」你轉過我的身子,微笑著,仔細的幫我扣上扣子,
    調好毛線帽,絲毫不被我的任性影響。

        心底一酸,【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不要管我!】我轉身跑走,不
    知怎的,我不想要你對我太好,我會捨不得..如果我不能再偎在你
    懷裡了..那我要怎麼辦..

        紅著眼眶,我跑過了一條街,正巧經過了我們倆常去的餐館。

        我放慢腳步停了下來,站在餐館的玻璃窗外面,看著我們倆常坐
    的位子,想起了每一次我們吃飯的情景,說過的每一句話,還有你每
    一次笑的模樣..

        「瑛。」沒多久的,你追了過來,看見我在餐館前發著呆。

      你走過來輕輕拉起我的手,「怎麼突然跑走了?」

        回過頭去,還是看見你微笑的看著我。當初,就因為你的微笑讓
    我安心,覺得什麼事都可以相信你,於是就這麼地將心放在你身上,
    再也收不回來了。
        【如果我不在了,你會不會想念我?】

        「傻瓜,妳說咧?」

        【我不知道,我要你告訴我。】咬著下唇,我知道你的答案,只
    是,我想聽見你說出口..

        「怎麼可能不想呢?我會很想念妳,非常的想妳。」你看出了我
    的擔心,抹去了我眉頭的輕愁與打轉的淚水,正色的這麼告訴我。

        【嗯!我也會很想你。】躲進了你的大衣裡,顧不得街上的人潮
    注視,我只想在這一刻緊緊的擁抱你,我們沒有多少時間了..

        【其實我有點後悔,真的,我發現我並不想離開你..】

        「我知道,我也不想要妳離開,何況那距離又不像台北台中,而
    是在法國,相見很困難..」

        【那..那我..】我放棄出國進修的機會..

        話才剛出口,你用手點住了我的嘴,「別說出會讓妳自己後悔的
    話來。」

        「我不想讓妳為了我,而放棄妳的夢想,如果,我真留妳下來了
    ,妳會完全沒有猶豫,完全沒有後悔嗎?」你正經的問著我。

        我..我不行,這個機會是我夢寐以求的,我畢生的夢想就全在
    這上面了,但是,你也是我追尋很久的幸福啊..

        我很猶豫,真的,我們都各自有自己的夢想與現實問題,沒有方
    法兩個人一起朝著相同的事情前進,我放不下你,卻也想跨步去追。

        「不必勉強妳自己。何況,我真的希望妳快樂的去做妳想做的事
    情,我會在妳身後支持妳的,妳不必擔心我,倒是妳,要答應我,好
    好照顧自己。」你捏捏我的鼻子。

        【如果,我要你留我,你會嗎?】拉著你的手,我知道你對我的
    支持,也需要你對我的鼓勵,但我也明白我自己對你的依賴,所以,
    我需要一點果決的勇氣,讓膽小的自己,有所決定。

        「不會,留妳是害了妳,我明白會有什麼後果。」

        是吧,說不定以後我會開始怨你、怪你,但其實一切是自己的決
    定,卻把理由歸咎於你,對我們兩個人,都是種傷害..

        【嗯,我知道了,我不會再猶豫了。我會專心準備進修的事情,
    而且會很努力,因為..我不想等到三年以後才回來,我想快一點,
    快一點..】越說越覺得有什麼哽在喉嚨裡,其實我想很堅強的告訴
    你我的決定,但面臨了分離..我還是很脆弱..

        「傻瓜,什麼時候這麼愛哭了?三年會很久嗎?而且,又不是不
    能回來,也許妳有空就可以飛回來,或是我有空飛去找妳呀,笨蛋,
    哭的好像我們不會再見面一樣。」

        【我只是..只是捨不得嘛!】被你的語氣逗笑了,還掛著眼淚
    哪!只是情緒好轉了許多。你說的也是,又不是不再見面,我想太多
    了,為了你,要勇敢的!

        「妳還是這麼傻,去國外念書要聰明點!可別讓我等太久!」

        【別小看我~我會很快回來的!】我鼓起腮幫子,這麼瞧不起我!

        我和你,把握著最後能相處的時間,你陪著我走完我們以往逛過
    的地方,把所有的景色讓我收進相片裡,帶去法國陪伴我渡過孤身在
    外的日子,又陪著我東忙西跑的,準備出國進修的事宜,擔心這擔心
  那的,深怕我一個人在那裡沒人照顧,像個老媽子似的比我還緊張。

        你一直陪伴著我,但送機的那天,我們卻很有默契的不通電話、
    不碰面,而且,你也沒有來送我,因為我們都無法承受離別的感受,
    雖然心是貼近的,但遙遠的距離..仍是傷哪..

        坐在窗戶旁,看著越離越遠的陸地,仍是忍不住地落淚,抓著你
    送給我的大衣,想念你的溫度,天知道..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