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早安!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今天上班上學的人可
        別得了星期一憂鬱症而賴床囉!楚意趕快先放首歌讓大家精神一
        下吧!」

        她輕快的說著,按下撥放鍵後,趁著音樂的空檔,她趕緊咬了口
        三明治,做早晨的廣播節目總是得這樣子度過。

        每天早上六點到八點是她負責的時段,這種時段的節目適合輕鬆
        一點的調性,所以她有時和大家分享心情,或是念些有趣的短文
        或生活新知,加上她的聲音很有活力,總讓每個收聽她節目的人
        在一早起床時都掛著微笑。

        「嗯,好啦,今天我們來談談『告白』好了,大家應該或多或少
        都有告白的經驗吧?有的人很浪漫、有的人耍勁爆,不管結果如
        何,都歡迎你們打電話來分享喔,電話是..」

        這個話題果然反應熱烈,就見六線電話都迅速地亮起紅燈,她和
        聽眾朋友們互相交換著想法,有時感性有時逗趣,她自己也聊得
        十分開心。

        「接下來這一通,你好喔,你的告白經驗是什麼?」

        「呃,我的告白經驗,現在才正要開始。」電話另一頭的男人略
        顯緊張的說著。

        「嗯?現在?」楚意有點反應不過來。

        「嗯,現在。」那男人深呼吸。

        「楚意小姐,我聽妳的節目很久了,我很喜歡妳的個性和妳的一
        些想法,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給我個機會追求妳?」

        她當場傻眼,在外頭的工作人員也愣了,這是現場節目,沒料到
        有人會來向她告白。

        「嗯,首先,先謝謝這位先生的告白。」她趕緊恢復鎮定,用輕
        鬆的口吻帶過,「這倒是我經歷過最不一樣的告白。」

        麥克風前的她,低垂著眼簾,如果愛情能這麼簡單,就好了,只
        聽見她的聲音是不準的,她淡淡地笑著。

        真實的她並不如聲音帶給人的那種甜美感覺,只是走在路上也不
        會有人看她一眼的平凡女孩,略顯豐腴的身材更不是現下社會美
        女的標準。

        「只要是我的聽眾,都是我的朋友,追求的話太委屈你了啦!」
        她玩笑的說著,沒有把這樣子的告白放在心上,誰也沒有看過節
        目下的她,也所以總是會有比較美好的幻想吧。

        就因為如此,她更不想自己曝光,只想單純地做個廣播人就好,
        一方面怕聽眾們失望,一方面,自己至少還有讓人幻想美好的空
        間,即使只是聲音帶來的錯覺,也好,還能給自己帶來點安慰。

        下了節目,她把今早的小插曲忘記,回家補個回籠覺之後,又來
        到熟悉的咖啡館裡,座落在僻靜的花店旁邊。

        她一有空就會來,因為她喜歡這裡的寧靜,花店和咖啡館都是同
        樣的老闆,一個看起來溫文儒雅的男人,她常常是唯一的客人,
        但兩人從來沒有交談過,楚意不想破壞這種微妙的感覺。

        他煮咖啡總是很仔細,送來的咖啡裡總覺得多了點溫柔的味道,
        就和他給人的感覺一樣,她喜歡這種溫暖的感覺,總是靜靜地品
        嚐著,然後度過一個下午,微笑離開。

        隔天再上節目的時候,楚意又接到了昨天向她告白的那個男人打
        來的電話,「對不起,我知道我昨天很唐突,說的話和妳今天的
        主題也沒有關係。」

        「可是,我只知道用這種方式可以直接和妳說話,我不求有什麼
        開始,只是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更認識妳,好嗎?」

        他低沈的聲音透露著誠懇,不像是來惡作劇的,掛上了電話,楚
        意心上有點溫暖,這個男人是可以當朋友的。

        然後接下來的電話都是打來鼓吹楚意接受那個男人的心意,她苦
        笑,這些聽眾反應比她熱烈,今天的主題似乎被遺忘了。

        「今天的主題好像被大家遺忘了,嗯?其實,聽眾都是我的朋友
        ,想和我連絡的話,可以寫信來電台,不然,可以寄E-MAIL來我
        的信箱,我會把E-MAIL位址留在電台的留言版上。」她說。

        自那天起,她天天在電子信箱裡收到那個男人的來信,不管楚意
        有沒有回信,他也不會多問些什麼或要求什麼,只是持續地寫著
        他自己。

        這男人叫爾凡,在他的信件裡,楚意看見他的個性,很樸實的男
        人,雖然也曾想過透過文字是可以隱藏性格的,但他長久如一,
        一點也沒有改變,漸漸地,楚意也開始和他頻繁的通信。

        他也曾間接的表示想和楚意碰面,但楚意總是刻意的忽略他的邀
        請,她不想破壞了單純的感覺,這樣就夠了,爾凡是帶著美好的
        幻想在看著她的,她可以在文字裡坦率地表現自己,可是,一旦
        真碰面了呢?

        他會失望的,她不想承受那種會讓自己難受的眼光,雖然他說不
        在意自己的模樣,但人之常情哪,她不想嘗試。

        楚意也一再的暗示爾凡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而他也和楚意一樣,
        一碰觸到這個話題他也是刻意的跳過,不再多說些什麼。

        「有時候光靠一項優點,就可以把人想像的很美好,可是真實的
        相處之後,並不一定真如自己所想像的,有時會幻滅的,你明白
        嗎?」

        螢幕的這一端,爾凡看見楚意的回信,他明白她的意思,心上只
        能暗自地嘆了口氣,他知道楚意沒有自信,所以她乾脆封閉了自
        己,他並不求什麼,只是想真實地和她碰面,也許現在是比之前
        進了一步,兩個人常通信,但這種感覺還是很虛幻。

        他不怕什麼幻滅,只是想真切地交一個朋友,從朋友開始就好,
        他不在意,可是,楚意很在意,而自己無能為力。

        那時選擇在電台告白,他承認自己是一時衝動,他喜歡楚意的個
        性和想法,不管那只是她在節目的表現還是真實的她,他都喜歡
        ,只想多了解她一些,也許是自己一開始就表明追求,才讓她退
        怯了吧,為此,他感到有些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