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鈴~」門上的風鈴搖晃著,發出清脆的聲音,他收起自己的
        失落,微笑著迎接上門的客人。

        抬起頭,又是她,爾凡笑得更深,露出左臉頰的酒窩,這女孩是
        他店裡的常客,兩個人雖沒有交談過,但感覺十分熟悉,她總是
        坐在靠窗的位置,有時看她就像個曬太陽的貓咪一樣,微瞇著眼
        睛,帶著微笑迎接下午的陽光。

        他們各自的沈默忙碌著,他去整理花店裡的花材或是咖啡館裡的
        材料,而她有時則是看著書,有時則帶著手提電腦敲打著,兩個
        人互不打擾,卻也互相陪伴,唯一的交集就是他端咖啡去給她的
        時候,兩個人會交換一個微笑。

        她並不美麗,可是卻有一種舒服的感覺,除了楚意之外,這個女
        孩也讓他覺得格外的輕鬆,雖然陌生卻也熟悉,就像他和楚意之
        間的情況一樣,沒有確切的交集,而誰都沒有打破平衡。

        「我從未想過幻滅與否的問題,只是想有個真實的往來,我的條
        件也並沒有多好,對於外表,我們都別那麼在意,好嗎?也許我
        曾有的態度讓妳尷尬,如今我只是想做真實生活裡的朋友,就只
        是朋友,好嗎?」

        收到爾凡的來信,楚意只是看了看,然後黯然地關閉信件。

        啜飲著咖啡,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知道自己心裡的矛盾代表
        著什麼,自己越來越對爾凡在意,可是,更因為如此,她不想破
        壞他心裡面的自己,但他又說了只做朋友,再拒絕豈不連朋友都
        做不成了?

        該怎麼辦呢?

        「唉!」她嘆息,卻聽見另一個同時響起的嘆氣聲。

        兩個人帶點驚訝的對望,又同時笑了出來。

        「怎麼妳好像也有心事?」頭一次的,他打破了沈默,站在櫃台
        裡和她交談著。

        「嗯,是呀,看樣子你也有困擾。」她笑。

        「看來我們兩個這陣子都不好過,妳的事找到解決辦法了嗎?」

        「可惜的是還沒有,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不然也不會嘆氣了,
        那你的事呢?」

        「我也和妳一樣,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天大的事情也比不上一個
        人封閉了她的心,我無法靠近。」他苦笑。

        楚意有點愕然,這感覺好像自己的情況,只不過..封閉的是自
        己,不知怎地,她對眼前的老闆有點歉意。

        「有些時候,一個人封閉了心只是想保護自己吧?也許你再多點
        耐心和誠意,我想,總有一天她會接受你的。」她衷心說著。

        可是不知道楚意會不會接受她自己?爾凡心裡這麼想著,不過沒
        有對這位女客人多加解釋些什麼,「那也希望妳的事情可以獲得
        解決,不用再像我一樣嘆氣。」他只是笑了笑。

        「嗯,希望。」楚意看著他因為笑容而浮現的酒窩,這男人個性
        真的不錯,希望那個女孩可以敞開胸懷才好。

        「你們覺得世界上最難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呢?昨天,我去一間咖
        啡館喝咖啡,和那裡的老闆聊了幾句,很有感觸。」

        「最難解決的是一個人封閉了自己的心,別人無法靠近,雖然也
        知道自己該敞開胸懷,可是卻擺脫不了心裡的某種堅持,也許看
        起來很莫名其妙,但有些理由,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她輕輕地
        在節目裡說著。

        爾凡在收音機旁,一邊準備著開店的事項,一聽見楚意這麼說時
        ,他十分驚訝,她說的內容,不就是自己和昨天那個女孩說的內
        容嗎?難道..真有這麼巧的事?

        他難以置信,原來,他們早就見過好幾次面了,不由得心上感到
        雀躍不已,原來,楚意早就出現在自己身邊了!

        爾凡急著打開電腦,本來想寫電子郵件告訴她這件事,但轉念一
        想,他這麼說的話,楚意勢必不會再來他的店裡,不不,他不能
        先告訴她。

        他帶著溫柔的笑,等待著今天下午楚意的來到。

        一如往常的,楚意在下午時刻抵達這間小咖啡館,這老闆應該不
        會那麼巧是她的聽眾才對吧?她今早說著昨天和他交談的內容,
        這樣子會被人發現她的真面目,不過,這世界上不會有那麼巧的
        事吧!

        楚意搖了搖頭笑一下,推開門,還是那麼清脆的風鈴聲。

        「歡迎光臨!」他打聲招呼。

        她抬頭,怎麼老闆今天會和人打招呼了?通常他都是沈默地等客
        人自己入座後,才拿著MENU和水杯靠近。

        大概是昨天有交談過了,所以才特地打招呼吧,楚意回給老闆一
        個微笑,習慣地走到靠窗邊的位置。

        爾凡只是看著她,不知道怎麼樣才不會嚇到楚意,他怕自己一旦
        表明了身份,她會馬上奪門而出,就此消失。

        於是一如往常的,他還是沈默地送上咖啡,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
        著她的背影,心上卻隱隱地激動著。

        見她埋首在手提電腦前敲打著,他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於是走到
        收納間裡,開啟了電腦。

        「嗯?有信?」楚意看見收件匣裡有一封未讀信件,她正在上網
        找資料,點開信件一看,是爾凡寄來的。

        「我知道妳的顧慮是什麼,我只想說,我現在就在妳的身後,我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不嚇到妳,但對於這樣的巧合,請相信我也同
        樣訝異,如果妳願意敞開心扉,妳可以回頭看看我,當然,妳也
        可以轉身就走,我不會多說些什麼,至少,我們曾見過。」

        她愣在電腦前面,這是指..爾凡就是那位老闆?這世界怎麼會
        這麼巧?

        楚意想著以往兩個人碰面的情景,和昨天交談的內容,她從沒有
        想過原來他就近在眼前。

        他有溫和的個性和深深的酒窩,還煮得一手好咖啡,楚意泛紅了
        眼眶,她真的就這麼巧地遇到了一個好男人,是不?可是..

        她仍是放不下自己心裡的芥蒂,自己並不好看,怎麼也不敢回頭
        去看身後的他。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那麼沒有自信,我說過我不在意,不管是在
        之前,或是知道妳的模樣以後,我從沒有設限妳的模樣,我喜歡
        的是妳的個性和妳總是讓我覺得很有活力的聲音表情。」

        爾凡的聲音在她的身後出現,低沈的說著。

        「我不想因為外表的問題,而抹殺了我真正在意的東西,更不希
        望是妳否定了自己,也否定了我。」

        楚意低著頭,滴落了幾滴眼淚,爾凡是真的不在意的,是吧?

        從小她就知道自己並不漂亮,但並不自卑,卻在進了廣播的世界
        之後,產生了這種落差很大的感覺,聽眾總覺得她應該很美,這
        讓她更不敢讓人知道她的真實模樣。

        可是,爾凡見到了她,卻還是一如以往地對待自己,不因為自己
        沒有那麼美好的模樣而感到退縮,楚意心裡很感動。

        該跨出心裡那道牆的,是自己。

        爾凡見楚意只是沈默著,並沒有馬上起身離去,稍稍地安了一顆
        心,他知道楚意還需要一點時間。

        「也許,這麼快要妳下決定很困難,我先不打擾妳,我去花店裡
        面整理東西。」爾凡並不擔心楚意趁他不在時離開,只是不想讓
        她覺得尷尬而已。

        在他去隔壁的花店之後,楚意才緩緩地抬起頭來,漸漸地,臉上
        浮現了微笑,與勇氣的光采。

        她深呼吸了一口氣,慢慢地走向那道通往花店的拉門,她決定不
        要再躲避。

        這一次,她要用自己真實的面貌,走向她自己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