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別人吃我作的菜,這樣我就很滿足了。」她用這樣的
        理由搪塞,也對自己撒謊。

        「妳知道嗎?妳作的菜真的很好吃,可是,還是少了點味道。」

        這個男人在和她交往了半年之後,有天晚餐,他吃了一口菜之後
        ,放下筷子,深深地看著她。

        「什麼味道?」她有種被羞辱的感覺,從沒有人說她煮的菜不好
        吃或是少了什麼味道。

        「愛情的味道。」他說,「或者是說,幸福的味道。」

        「我很少看妳笑過,就連我誇獎妳作的菜好吃,妳也很少笑。」

        她瞬間就像是被激怒的貓,跳了起來,把餐桌上所有她煮的菜都
        倒進垃圾筒裡,不管他的制止,她歇斯底里的把所有盤子打破。

        「不好吃的話,我再也不煮了!不煮了!」她嘶吼著。

        然後一個人鎖在浴室裡,開著蓮蓬頭淋著自己。

        他找到鑰匙開門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多小時以後的事情,只看見
        她坐在浴缸裡,蓮蓬頭直沖著她的身體,她已經昏睡過去。

        他著急地撫上她的額頭,燒燙地讓他擔心,趕緊用大毛巾擦乾她
        的頭髮,她的身體,然後一把抱到床上,用厚厚的棉被裹著她。

        這一晚,她痛苦地囈語著,哭腫了雙眼,他只是心疼地一再用冷
        毛巾為她擦拭眼淚和高燒的盜汗,衣服濕了換過一件又一件。

        她夢見自己作了一道菜拿給那個男人吃,「因為你,所以我去學
        了作菜,你嚐嚐我的手藝。」

        那個男人嚐了一口,微笑地點頭稱讚著,「真好吃,作得比我還
        好。」

        她也跟著笑了,然後清醒,轉身就看見他坐在一旁,帶著倦容地
        看著她微笑,「妳醒啦,昨天妳發燒了。」

        「嗯。」她沒有對上他的眼神,又轉回身子,她覺得難過與抱歉
        ,自己從來沒有好好地愛過一個人吧?以往那些男人的離開,並
        不是因為他們受不了這種天天回家吃晚餐的日子。

        而是受不了天天吃晚餐時得看見她的冷淡,其實她知道。

        悄悄地滴落了眼淚。

        「妳身體還好嗎?會不會餓?我有準備早餐。」他說著。

        「還好,我不太餓。」她輕輕地說著。

        「那..也還是吃一點好嗎?身體不舒服要補充點營養,我剛才
        去煮了一鍋瘦肉粥,妳要不要吃一點?」

        她聞言馬上翻身起床,訝異地看著他,「你說你煮了粥?」

        「呃,是啊,很奇怪嗎?」他被嚇了一跳。

        她搖搖頭,半晌說不出話來,昨晚自己那麼對他,他今天卻還為
        她煮了瘦肉粥?

        「還好鍋子摔不碎的,不然我也沒法子煮給妳吃,我也只會煮粥
        而已啦,可能味道不是那麼好,沒有妳作的菜好吃,啊..如果
        妳真的不餓的話,那放著不吃也沒關係啦!」

        他羞紅了耳根,剛才只想著趕快弄點東西給她吃,味道倒沒有想
        太多,自己的女友那麼會作菜,他煮得可能很難吃吧。

        「不,不要丟掉,我要吃,我要,我好餓。」她紅了眼眶,抓著
        他的手要他去拿瘦肉粥來。

        有點猶豫地,他盛了一碗走進來,她馬上接過舀起一口。

        見她低著頭不說話,他有點愧疚又心急,「是不是不好吃?」

        「不是!」她抬起頭來,笑著流淚,「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瘦肉
        粥了,真的好好吃喔!」她一口接著一口。

        他笑了,摸摸她的頭髮,「瞧妳說的那麼誇張。」

        可是她知道,這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原來,加了愛心的料理,真
        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菜餚,原來,還是有男人會為了女人作菜的
        ,也許手藝並不十分精湛,但那味道,絕對是最美味的。

        會為了女人作菜的男人多嗎?

        多不多她不知道,但她知道,自己身旁的這個男人,就是另一個
        會為了女人下廚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