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看見你們門外貼著有小貓認養的訊息,我可以看看那
        隻貓嗎?」兩個月後的某天中午,美嘉剛好留在診所裡吃飯,就
        見一個斯文的男人走進診所裡。

        終於有人來認養了!「可以可以,就在那邊!」

        美嘉尷尬地笑著,只敢比一比籠子的方向,那男人略感疑惑,不
        就是隻小貓嗎?怎麼這小姐的感覺像是有隻毒蛇猛獸似的?

        「我、我對貓毛過敏!」她趕緊補了這麼一句,然後裝模作樣的
        戴起口罩,還假裝地打了個噴嚏。

        「那真是辛苦妳了,還得照顧牠!」他溫文的笑著。

        「沒這回事。」美嘉頓時覺得不好意思,紅著臉低下了頭。

        那男人走到籠子前,就見肉圓完全不怕人,就把牠的前腳伸出來
        ,他見狀,笑著伸出手指和肉圓握了握手,肉圓撒嬌的喵喵叫。

        「看來,牠好像還蠻喜歡我的。」他回頭對著美嘉笑著。

        「嗯,是啊!」她點點頭,太好了,肉圓有人要收養了!她的苦
        日子要過去了!

        「那,請問一下領養牠需要什麼手續嗎?」

        美嘉告訴他一些基本需要準備的資料,打預防針、種晶片之類的
        事情,那男人還細心地抄了下來。

        「還有,請您填一下這張基本資料,這樣子我們能確保肉圓的去
        向,也讓您做個保證,不會棄養牠。」這是他們診所自己的規定
        ,因為實在好怕又看到路上多了一隻流浪狗狗或喵喵。

        「肉圓?你們替牠取名字了嗎?」

        「呃!是、是我們醫生亂取的啦,您可以自己再取過,沒有什麼
        關係!」她無意間說出了肉圓的蠢名字。

        「呵,這名字很可愛。」他笑瞇了眼,美嘉卻突然覺得,怎麼這
        男人笑起來,好像貓的模樣,她第一次看到男人像貓的。

        還挺迷人的..呃,她在想什麼,美嘉耳根熱了起來。

        「那,肉圓能不能還是先放在診所這裡,因為我剛搬來不久,還
        需要點時間整理,但路過這裡看見可以領養貓咪,我很喜歡貓,
        所以就先來領養。」他抱歉的抓抓頭髮。

        「沒關係的,那肉圓還是先放在這裡,醫生會照顧牠。」

        「真謝謝妳,那我明天中午再來看牠,可以嗎?」

        看見他的笑臉,不答應也難吧,「嗯,可以,我中午時間都在。」

        他連續來看了肉圓兩個星期,後來還開始幫美嘉也帶了午餐,兩
        個人在診所裡共度中午時間。

        「唷,有了男人就不怕我們肉圓了喔!」醫生知道後促狹地抱著
        肉圓在美嘉面前晃啊晃的!

        「你、你給我滾開!」美嘉氣得大叫,也還是躲得老遠,可是,
        當那個男人抱著肉圓的時候,她竟然不會覺得害怕。

        「原來,妳是怕貓?」後來,他知道美嘉怕貓,非但沒有笑她,
        反而還抱著肉圓,要她安心,「牠沒有那麼柔弱的,妳可以伸手
        摸摸牠。」

        美嘉遲疑著,可看見他鼓勵的眼神,輕咬著唇,先伸出食指摸了
        下肉圓的頭,牠喵了一聲,美嘉嚇得縮回手,「怎麼了嗎?」

        「沒什麼,牠喜歡妳呀,所以才對妳撒嬌。」他笑著。

        淡淡地泛紅了雙頰,美嘉鼓起勇氣伸出了手,順撫著肉圓的背。

        「好、好軟喔,好好摸..」她開心的笑著,露出稚氣的微笑,
        抬起頭也見他看著自己。

        美嘉趕緊低下了頭,安靜地摸著肉圓。

        她、她怎麼覺得心裡好亂,弄不清楚自己的情緒,總覺得有什麼
        感覺在心裡似的,就像是一隻貓被困在毛線球裡一樣,搞不清楚
        方向也擺脫不了那種心慌,只想找到線頭,找到出口。

        「明天,我就可以把肉圓帶回去了。」過了一會,他說著。

        「啊,真的嗎?」美嘉訝異了一下,抹不去瞬間湧現的失落,是
        啊,他說過只是再把肉圓放一陣子的,那..明天他就不會來了
        吧..

        「嗯,那你要好好照顧肉圓喔!」她突然覺得好捨不得,不知道
        是捨不得肉圓還是捨不得..中午的靜謐氣氛。

        「我會的。」他信誓旦旦地說著。

        「那妳會想念肉圓嗎?」他輕聲的問。

        「當然會呀!」不知怎地突然覺得鼻頭一酸,美嘉強忍著,「牠
        在這裡待了幾個月了,就算我怕貓,我也會捨不得牠走..」

        「既然如此..我不介意以後每天中午都帶肉圓來這裡找妳,我
        們一起,我們三個,一起吃中餐。」

        美嘉一愣,紅著眼眶,抬頭傻傻地看著他,每天..嗎?

        「每天,我們一起吃午餐。」他伸出手來摸摸美嘉的頭髮,露出
        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喵!」肉圓這時也插了一腳,喵叫著同意,美嘉和他則是一愣
        ,看了一眼肉圓之後,抬眼相視微笑。

        看來,她的懼貓症應該也會有治癒的那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