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瑟練習結束之前,宇彥先一步離開,他帶著笑意走回練琴室,
        愉快地練習著比賽的曲目。

        雨瑟在梳洗完畢之後,也還是老樣子的走去練琴室,她搞不懂為什
        麼她的隊友都那麼的大驚小怪,「妳怎麼會認識那個楊宇彥?他可
        也是有名的人物呢,這下子妳又會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了。」

        她微皺了眉,「我只是剛好遇到他,所以認識了,妳們別挖我八卦
        啦!」她覺得有點氣悶,三言兩語帶過,避開了人群。

        認識宇彥不是為了想讓人崇拜或以為她很厲害的,那對她而言沒有
        什麼意義,她要別人看到的是她的球技,而不是外表或八卦而已。

        走到了練琴室前,她從小窗戶裡看著宇彥,他投入在音樂之中,雨
        瑟看著他的身影,一直到他練了一個段落停下來,她才推門進去。

        宇彥回頭,就見雨瑟有點落寞的表情。

        「嗯?妳怎麼了嗎?」他起身,拉過雨瑟坐在他身旁。

        「嗯..」她沈吟,「雨彥你很受歡迎嗎?我的隊友們說,我們兩
        個受歡迎的程度不相上下。」

        「受歡迎?這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彈鋼琴嗎?」宇彥則顯得有點疑
        惑,受歡迎是指其他女孩子們常會藉故來請他教彈鋼琴這回事嗎?
        但他只會自己練習,不懂得怎麼教人,所以婉拒。

        「嗯,她們說你比賽常得名啊什麼的,很有才華又長得好看,所以
        女生都很喜歡你。」她的嘴角垂下。

        「妳不也很會打球?妳打球起來動作好快,技巧看起來也很好的樣
        子,我都聽大家喊妳的名字呢!」

        「而且,受歡迎..不好嗎?為什麼妳不開心?」他看見她的眼神
        失去了光芒。

        「我也不知道,總覺得大家好像都只是看外表而已,那種感覺,其
        實並沒有多好。」

        宇彥沈默,他明白這種感受,因為之前煩悶的原因就是如此,他知
        道自己的彈琴的技巧不錯,也還有進步的空間,但總有些流言是在
        說著他靠外表賣相好,才能得分高之類的事情。

        不過,和雨瑟相遇之後,他似乎也遺忘了這回事,他抬頭看著雨瑟
        低著頭的側臉,心疼她煩悶的表情,他還是習慣了笑臉迎人的她。

        伸出手來,宇彥摸了摸雨瑟的頭髮,「別人的想法就別去管了,只
        要我們自己努力了,早晚有天別人也會一起注意到我們的能力。」

        雨瑟看著他的微笑,心情也好轉了起來,「嗯嗯!」大大地點頭。

        「來吧,今天我們來彈鋼琴,怎麼樣?」

        「啊,我不會啦!我粗手粗腳的只會打球而已。」她漲紅著臉。

        「沒關係,好玩也無妨,不然,妳看我的手放在哪裡,妳跟著我一
        起就好。」他拉起雨瑟的手,一起放在琴鍵上。

        雨瑟則是一直紅著臉,羞窘自己的笨拙。

        她仔細地看著宇彥的手,輕巧的像在琴鍵上跳舞似的,她努力地跟
        著,卻看傻了眼,因為宇彥的手指頭好修長,他有著一雙美麗的手
        ,相較於自己..

        因為打球,她的手指頭比較粗糙圓潤,看起來就不夠秀氣,她咬著
        下唇,猛然收回了手。

        宇彥為她的動作揚起了眉頭,停下了動作,「怎麼了?我彈太快,
        還是彈琴很無聊?」

        「不是無聊..」她囁嚅著,只是突然感到羞赧,男孩子的手還比
        自己的好看。

        「只是覺得..你的手,很好看。」她低聲地說著,把手背在身後
        ,不敢把手伸出來。

        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扭扭捏捏的,一點也不像平時的她。

        宇彥一愣,輕聲地笑了起來,「妳的手也很好看,看妳的手,就知
        道妳打球有多努力,相較之下,我的手還不夠結實。」他拉過雨瑟
        的手,她還是緊握著拳頭。

        他覆上她的手,「我喜歡這麼努力的雙手。」打開她的手掌,他合
        在自己的手心裡,他的手掌還要比雨瑟大得多,雨瑟身材高挑,所
        以手也不小,一般女孩子的手都沒有她來得大,可是宇彥的手還比
        她寬得多,讓她覺得自己的手也挺嬌小的。

        「別感到不好意思,嗯?」宇彥握著她的手。

        雨瑟的心臟砰砰跳著,嘴角勾起了開心的微笑,雖然不清楚這有什
        麼好開心的,可是聽見宇彥這麼說,就覺得很高興。

        到了雨瑟比賽的時候,宇彥還特地跑去看,坐在她看得見的地方,
        讓她安心,雨瑟知道他在場,總會有莫名的好心情,打起球來也變
        得很順,幾乎很少失誤。

        輪到宇彥去比賽的時候,雨瑟也特地捧著花去替他加油,她本來很
        怕自己睡著了,可是沒想到自己替宇彥緊張的很,花捧得緊緊的,
        從頭到尾都精神抖擻,等到宇彥上台時,他多看了一眼她的微笑,
        整場演出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獲得全場的掌聲,也獲得最後的榮
        譽。

        她開心的跑去送他花,為了來音樂會,她難得的要自己有氣質一些
        ,穿了件白色裙子,清麗的模樣和一般的男孩子氣不同,只是實在
        不習慣,「穿裙子好怪喔!」她尷尬地撫平裙子。

        「不會,妳穿這樣很好看。」他牽起雨瑟的手,和她去散步。

        牽起手像是再自然不過的舉動,可是,嗯..好朋友會像他們一樣
        牽手嗎?雨瑟這麼想著,但捨不得鬆開手。

        她一路上低著頭,嘴角輕揚著,宇彥則是看著她的笑臉。

        他喜歡看她的笑臉,看她打球的神采飛揚,看她睡覺時的幸福模樣
        ,看她說話時眼睛會發亮的自信,還有著像是用不完的活力,他喜
        歡看她不同的每一面,只想再一直一直多看她一眼。

        能平息他的緊張與煩躁,因為想彈琴給她聽,以往他彈琴可以娛樂
        自己,可是他現在更想為了雨瑟而彈奏。

        可是自己只懂得彈琴,會不會顯得沈悶了?

        「來看演奏會,會不會覺得無聊?」

        「不會啊,我第一次這麼有精神地聽完演奏呢,平常老是睡著,」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下,「這才知道,演奏比賽的緊張不亞於我們的
        球賽,每個人全神貫注的模樣,真是厲害!」

        宇彥笑著,「妳們那球賽可真是瞬息萬變,一個不小心都不行。」

        「你不會覺得看球賽很無聊嗎?很吵呢,一點也不像演奏有這麼優
        雅的氣氛。」雨瑟一直怕他覺得無聊。

        「不會,很熱鬧啊,看起來心情很愉快。」看著她敏捷的動作,真
        是令他佩服不已。

        「那就好。」雨瑟笑得很開心。

        「我還怕妳覺得聽我彈琴很無趣,我只知道彈琴,不懂得逗妳開心
        ,每回都只能彈催眠曲。」宇揚苦笑,他不懂得怎麼照顧女孩子,
        在他的生活裡,鋼琴幾乎佔了大半部分。

        「不會呀,聽你彈鋼琴,感覺很好喔,我以往都沒有發現音樂可以
        這麼美,尤其是你彈琴,更是好聽。」雨瑟拉拉宇揚的手,「而且
        你有一雙好漂亮的手呢,我喜歡看你彈琴。」她泛紅了臉龐。

        宇彥輕笑,「就像我也喜歡看妳打球一樣。」他輕吻雨瑟的手,雨
        瑟悄悄地紅了耳朵。

        自此,校園裡常可看見他們漫步的修長身影,女排高手和鋼琴王子
        ,天南地北的差距,卻是奇妙的契合,兩個人一動一靜,互相不同
        的領域吸引著對方,交換著無言的會心微笑。

        多看你/妳一眼,給自己前進的勇氣,再看你/妳一眼,平息我慌
        亂不安的心,在你/妳的眼神裡,找到了我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