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伸手撕掉日曆,又過了一天,勾起唇角,還有一百二十天,再
        一百二十天之後,他就要回來了。

        他說,要去英國進修兩年的時間,回來之後可以找尋更好的工作
        機會,「為了我們的將來,我想要有更好的前途。」

        她點點頭,知道他想為了彼此努力,原本想跟著去照顧他的,可
        是經濟來源是一個問題,她無法完全負擔自己在國外的花費,更
        不可能要他為自己出錢,於是,別無選擇地待在國內,一天一天
        數著日子,等待他的歸來。

        「唉,兩年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卻也夠難熬的,妳在這兒,可
        別忘了我哪!」要離去之前,他摟著她,溫柔地在她耳邊說著未
        來的遠景,等他從國外回來,再一同努力個兩年,「那時我們有
        了經濟基礎,我一定要為妳套上一個最美的鑽戒。」

        她笑得好美,「傻瓜,不必花那麼多錢去買個石頭,把錢省下來
        我們可以做更多事情。」

        「是!都聽老婆的話。」他逗趣的模樣讓她甜進了心裡。

        懷著美好的未來夢想,她一天一天地撕著日曆,倒數計算著他回
        來的日子,天天開啟電腦寫E-MAIL給他,等待著他有空回信。

            允淮:

            今天台北的天空灰濛濛的,不知道像不像倫敦的天氣?
            又過了一天,離你回來的日子又近了一天,再過一百二
            十天,你就回來了。

            之前去看你時你胖了點,還好,我還擔心你沒有好好照
            顧自己呢!我在這裡,等著你回來。

            不多聊了,該出門上班去了,希望你今天也和我一樣,
            有著想念的心情。

                                                      韻華

        微笑地按下傳送,她拎起包包,準備一天的工作,瞥見擱置在花
        瓶裡的花束,她湧現了罪惡感。

        公司裡別的部門的同事,對她表明了好感,她早也明白的表示自
        己有男朋友了,在等著他回來,但那個男人不介意地笑笑,「我
        欣賞妳,不會因為有男朋友而有什麼改變,我並不打算介入別人
        的感情,妳是個好女人,我只想表達我的欣賞。」

        老實說,她有點感動,畢竟從沒有人這麼直率地對她表明心意,
        就連允淮也是一樣,只是沈默地在一旁等待她的發現,然後牽起
        了她的手,就這麼走了好幾年。

        知道自己還有別人欣賞,不免覺得有種莫名的虛榮,那個同事的
        條件很不錯,「謝謝你的欣賞,我會放在心底。」韻華有點不好
        意思地收下了他的花,兩個人還是不錯的朋友。

        他還是會對韻華多照顧一些,韻華也往往沒有特別的拒絕,只是
        朋友而已,她這麼告訴自己,她不能對不起允淮的,抹去心裡面
        的浮動,她真是糟糕,怎麼可以有動搖的感受。

        允文有好一陣子沒回信了,最近可能特別忙吧?才讓她覺得有些
        寂寞吧?唉唉。

        半年前去找他的時候,他幾乎天天都在忙著功課,去了一個星期
        ,真正相處的時間也只有差不多兩三天的時間,其餘的時間,她
        都待在旅舍裡,或是在街上四處走走。

        不怪他放著自己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見他似乎很忙碌,怎麼
        捨得還拖著他四處跑呢?「我最近很忙,沒什麼時間陪妳,妳真
        的要來嗎?」瞧他還擔心自己沒人可以陪伴。

        當然要的,好久沒見面,她的想念近乎崩潰,即使只是見他一會
        也好,說什麼她也要去這麼一趟。

        「喔..好吧,妳來的時候我不能多陪妳,我先說了喔。」

        那回見到了他,看他的精神很好,沒有瘦著了,心也就放下了許
        多,不想擔誤他的時間,她要他別擔心自己,「我這麼大個人了
        ,別替我擔心,我可以照顧自己的!」韻華笑著。

        她一向很獨立,雖然也想要他照顧自己,可是不想自己帶給他麻
        煩,所以韻華常是自己打點一切。

        到了公司,還來不及坐下,就見她的同事,也是他的好朋友,面
        帶遲疑的走了過來。

        「韻華。」

        「立文,早啊!」她抬起頭打聲招呼,「嗯?怎麼了?」發現他
        似乎面有難色。

        「妳最近,還有在和允淮聯絡嗎?」

        「嗯?還有啊,我有寫E-MAIL給他,不過他有一陣子沒回信給我
        了,大概是太忙了吧,我也不敢打電話給他,怕吵到他了。」

        立文聽見她這麼說,沈默了好一會。

        「為什麼你這麼問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她皺眉。

        「看樣子..妳是不知道,我有叫他告訴妳的,可是看妳的模樣
        又不太像知道了那件事,所以我才打算來問問。」

        「沒想到那傢伙竟然沒有種告訴妳!」立文有點氣惱。

        照立文的模樣看來,似乎不是什麼好事?韻華心中隱隱地有了不
        安的感覺。

        「立文,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那,麻煩你現在就
        告訴我。」她直直地看著立文的眼睛。

        「這件事不該由我這旁人說的,可是..我不想見妳再為了他浪
        費時間。」兩個人都是他的好友,說什麼也希望事情有轉圜的空
        間,他也希望允淮可以自己面對,但沒料到,允淮卻悶不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