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好,這個高度差不多喔,右邊高一點,啊好,就這樣!」

        房子裡,人來人往的穿梭著,每個人都忙碌不堪,不過都帶著愉
        快的心情。

        擦了擦額上的汗,她扠著腰,滿意地看著裝潢差不多的店面。

        「忙了好一會了吧?休息一下?」溫柔的聲音自背後傳來,她回
        過身,就見他拿起手帕擦著她的汗水,一邊遞上冷涼的飲料和三
        明治。

        接過手來,拉著他一起坐在一旁的矮凳上,「瞧你的臉上也沾到
        油漆了啦!」脫下手套,她拿起濕紙巾擦著他臉頰上的油漆。

        他笑,「這陣子可真夠忙的了,想到後天開店,到時一定更忙,
        妳的身子還可以嗎?」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可是精力旺盛,我喜歡這種生活,忙碌也很
        充實,而且,也有你和我一起努力嘛!」她笑瞇了眼。

        「那就好。」兩個人相視微笑,吃著三明治。

        後天在這裡,將會有一間小咖啡店呢,他會煮一手的好咖啡,再
        加上她會作好吃的手工餅乾和蛋糕,一起經營,構築著自己平凡
        的幸福,簡簡單單地,一同前進。

        也許她花了很多時間,就為了等待這一天,可是不再只有她孤軍
        奮戰,而是有一個人緊緊地牽著她的手,和她一起努力。

        「韻華。」悄悄地,有個身影靠近,輕輕地叫了她一聲。

        她一愣,這聲音雖然已經是久遠的回憶,但還是一聽見就知道是
        誰,她回頭,沈默地看著那個人。

        「華,我去裡面忙,妳慢慢聊。」他摸摸她的頭,淡淡地笑著。

        韻華抬起頭來,給他一個堅定的笑容,「我等下進去。」

        時間停止了好一會,她坐在原地,沒有先開口,既然他來找自己
        ,想必有什麼要說的吧。

        一片沈默。

        突然,她笑了,一點也沒有改變,只是沈默地面對一切事情。

        「好吧,你來找我有什麼事?」

        允淮看著她微笑的表情,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他回國有好一陣子了,那時,說要進修兩年,但他多待了很多時
        日,在那裡他不必面對工作的壓力,專心的當個學生就好,和在
        英國認識的女朋友Meggie也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子。

        可是和Meggie交往了兩年之後,她提出分手,「我在你身上看不
        到未來。」這是她的理由,卻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之後,他收到
        Meggie要結婚的消息,是一個企業小開,那才是她所謂看得到未
        來的人。

        那麼,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在英國,到底是為了什麼?

        他落寞的返回台灣,好不容易靠著文憑找到了工作,是一家貿易
        公司業務經理,原本以為沒什麼困難的,卻發現自己遲遲無法進
        入狀況,履履遭到頂頭上司的刁難。

        他覺得自己倒楣極了!鬱悶地想找人訴苦,可他的朋友只有立文
        一個,撥了電話過去,卻聽見立文冷淡的聲音。

        沒有人可以了解他的痛苦,只有韻華,啊,是啊,只有韻華。

        她那時候很愛自己的,還等了自己那麼久,這些年來,應該也不
        會忘記自己吧?

        他硬著頭皮問立文有關韻華的行蹤,因為他連韻華的手機都忘記
        了,而且,他也不敢打過去。

        「韻華?喔,我還以為你忘記了呢,怎麼突然又想起來了?」

        「立文,別這麼挖苦我,那時候..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也知
        道一個人在外面,很孤單的啊!」

        「那韻華一個人在這裡,不孤單嗎?」立文厲聲說著。

        「可是..她有你們啊!何況她那麼獨立。」

        「她獨立自主,還不是因為你不能照顧她?說得倒像是理所當然
        一樣。」

        「..我知道錯了,我只想見她一面,我真的知道錯了。」

        立文在電話的那一頭靜默了好一會,才告訴他韻華的消息。

        讓允淮自己弄清楚,不是每件事都能重新來過的,這種情況太多
        了,怎麼允淮還看不清楚這一點?老套的情節,是不會有創新的
        結尾的。

        允淮找到韻華之後,他沒有馬上去找她,只敢在一旁靜靜地看著
        ,看見了她快樂的笑臉,看見了她身旁的那個男人,以往,他怎
        麼沒有發現,韻華笑起來那麼美?

        「嗯..妳,過得好嗎?」許久,他才吐出這一句。

        「看起來我會過得不好嗎?」她眨眼,現在的日子平實又快樂,
        從她的臉上應該看得出來吧。

        再見到允淮,沒有她想像中的,還有被欺騙的感覺,已經不再有
        痛苦,不再有傷心,只有雲淡風輕的自然。

        那時候她毅然決然的離開兩個月,走了許多地方,在看到那一大
        片的海洋湛藍地讓她感動地想哭的時候,她發現,世界很大,何
        必拘泥在他的身上?

        兩個月後,她帶著笑容,回台灣重新開始。

        之前那個同事也仍是持續地向她表示心意,但她空白了好一陣子
        ,沒有馬上找尋新戀情來填補,她去學作餅乾、作菜,學了好多
        她以往想學的東西,找到了很多快樂,比愛情還快樂。

        半年之後,她覺得自己可以再接受一段感情時,她才點頭答應和
        他交往,一直知道他很好,她好想和他走下去。

        這些日子,更讓韻華了解他的平實和努力,以及坦承,不似允淮
        沈默地面對一切,他會把想法說出來,願意溝通,讓這段感情走
        得順暢許多,兩個人也有結婚的打算。

        只是沒料到前陣子,她接到立文的電話,說允淮回來了,立文還
        有點遲疑要不要告訴她,畢竟她現在很幸福,她只是笑了笑,「
        沒什麼不可以說的,不都已經過去了嗎?」

        都已經過去了。

        「韻華..我回來以後想了很久,發現只有妳最了解我..我、
        我很想來找妳,可是,妳身旁有人了..」

        韻華點了點頭,「然後?」

        允淮痛苦的望了她一眼,「我只是想問妳..能不能、能不能原
        諒我?」

        看著允淮的表情,韻華突然覺得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當初被傷
        害的人不是自己嗎?為什麼他反而看起來那麼痛苦?

        「其實,說原諒不是顯得很多餘嗎?」她失笑。

        「連親口結束一段感情,你都不願意了,那我原諒不原諒,又有
        什麼差別?一切都過去了,沒什麼原不原諒的。」

        她只是覺得有點好笑,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才來問說可不可以
        原諒他?

        「那..」允淮突然伸出手握著她的肩膀,「那我們還可以重新
        開始嗎?妳和那個男人在一起,沒有我們以往在一起那麼久吧?
        只有妳最了解我了啊,韻華..」

        微皺起眉,她推開了允淮的手,後退了一步,「時間長短並不代
        表什麼,我想,我該講得更清楚一點。」

        「我曾經為了你等待,專心地等著你回來,也曾經投入全心的愛
        你,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可是,那並不代表,我這輩子只能愛你,或是只應該愛你。」

        「你連愛情的死去都不讓別人告訴我,打算讓我自己發現,你覺
        得我應該微笑著說沒關係嗎?然後給你一個擁抱,說我們重新再
        開始嗎?」

        允淮無言以對,頹喪地垂下肩膀。

        韻華淡淡地說著,「都過去的事情,就不必再提起了,我很歡迎
        你以後來我的店裡坐坐。」

        「再見。」韻華微笑說著,然後轉身進去店裡。

        沒錯,老套的情節不會有創新的結局,她笑得釋然極了,走進店
        裡,看見那個她決定共度一生的人,她走過去,牽起了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