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過一場風暴之後,雨棠更堅定了自己要改變的決心。

        如果哲濰能夠諒解她就好了,只是……她抬頭看著哲濰冷然的臉
        孔,她知道,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了。

        為什麼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反而不能體諒自己的選擇?夫妻這麼
        多年了,她的努力,他真的一點都沒有看見嗎?

        「從小,我爸媽說什麼,我就去做,說一就是一,我什麼事情都
        聽他們的,因為他們會說,『這是為了妳好。』所以,即使是我
        不想做的事情,我也會順他們的意思。」

        「我沒有自己的選擇,也不能有私人的空間,有時候我會覺得,
        自己好像個傀儡娃娃。」她笑了笑。

        「所以,當可以去上寫作班、可以去學做拼布的時候,我好快樂
        ,因為那是我自己做的選擇,我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雨棠試
        著讓哲濰明白她的心情。

        「和我在一起就不快樂嗎?我努力地工作,就是為了給妳過好日
        子,這樣子還不夠嗎?」哲濰皺眉。

        「陪在你身旁當然也很快樂,我也明白你對我好,只是,那種快
        樂和你給我的並不相同,就像是你在事業上有所發揮時的成就感
        ,你懂嗎?」雨棠溫柔地看著哲濰的眼睛。

        「我不懂,為了那種成就感,妳就可以不顧妳的丈夫?」哲濰挑
        起眉頭,說著她在家裡的分心。

        「你真的覺得我沒有把心放在家裡嗎?你回家後,要我做什麼我
        就去做,我緊繃著神經聽你說話,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你像是我
        的主人,不是我的丈夫。」雨棠苦笑。

        「妻子聽從丈夫的話有什麼不對?為什麼妳以前做得到,現在卻
        回過頭來責怪我指使妳?」哲濰別過頭去。

        「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只是,我想要可以也擁有自己的時間,
        彌補我過去的空白,我只是希望你能諒解我的想法,白天的時間
        並不影響我們的家庭生活,不是嗎?」

        「這麼說的話,要妳好好地待在家裡不可能嗎?妳甚至還去考什
        麼師資?我養不起妳嗎?」

        「那只是對自己能力的證明啊!每天待在家裡很悶的,所以我才
        想去學東西,那很有趣的!」她試著和他分享自己的快樂。

        「悶的話,就陪我去公司!」說來說去,哲濰還是不想讓她去學
        習那些課程,學那些課程有什麼意義?就像他打高爾夫球一樣,
        又賺不到錢,那還不如來公司協助他。

        雨棠不知道能怎麼說,哲濰根本不想了解她的想法。

        「我不想去公司。」她低著頭,有些疲累的回答著。

        「那就待在家裡,我寧可妳待在家裡當黃臉婆,也不要去學那些
        沒意義的東西!」

        「那對我而言不是沒意義的東西,不是,我去學那些東西和家庭
        生活一點衝突都沒有的,不是嗎?」她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堅持
        她一定得待在家裡。

        「我說有就是有!我爸媽都叫我回來跟妳離婚了,為什麼妳還是
        那麼固執?妳真的想離婚嗎?」哲濰忍不住大聲了起來。

        「我不是想離婚,我只是想要你明白我的想法。」嘆了口氣,雨
        棠覺得好累。

        「我就是不能明白為什麼妳不願意回來公司!妳要不就回來公司
        ,不然,我們就離婚!」哲濰不相信這樣子雨棠還會堅持下去。

        為什麼非得做出這種強迫的選擇?

        她不想離婚,可是,她也不想回公司,幫忙他沒有什麼不對,但
        是,她更想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啊!

        哲濰的不諒解讓她心碎,低垂著眼,她以為夫妻之間是可以互相
        體諒的。

        是不是自己太任性妄為?事情真的有必要這麼結尾嗎?為什麼一
        切看來都像是她的錯?

        她不過是想在自己的人生裡創造一些美好而已,不對嗎?她明白
        自己也有能力可以做好很多事,明白自己也有夢想,明白自己可
        以實現理想,她找到了自己的價值,為什麼沒有人明白?

        突然,她不知怎的,從心底湧現了一股輕鬆,要改變的話,那就
        徹底一點吧,她笑。

        「那,我們離婚吧。」最後,她無懼地看著哲濰的眼睛,說出這
        個決定。

        只有這樣子,她才能活出自己,證明她的改變不是錯誤。

        聽見她的決定,哲濰又驚又氣,驚訝她竟然這麼選擇,更氣她完
        全不顧夫妻的情份。

        「妳以為自己生活很容易嗎?妳以為工作賺錢是很輕鬆的事嗎?
        妳別傻了!」哲濰這麼說著。

        「我知道一定很辛苦,也清楚一定不容易,但,我還是想去嘗試
        ,就算你瞧不起我,我也要去做。」她從沒有那麼地堅持自己的
        意見過,從小到大,沒有。

        「好!那隨便妳!我們離婚!妳別想到時吃苦了又回頭求我。」
        哲濰憤怒地留下這麼一句。

        看著他的身影離去,雨棠默默地流淚,她有勇氣面對自己失去了
        這段婚姻,只是,還是會傷心。

        之後,她迅速地搬出了兩人的地方,父母也不再和她連絡。

        離婚時,哲濰什麼也沒有給她,雨棠也沒有要求,只是安靜地蓋
        著印章和簽字。

        雨棠就依靠之前的存款過生活,看著自己的存款簿,她在心裡做
        了些盤算,開始她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