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芹聽他這麼說,心上一驚,張良器為了她想自殺?她沒有遇過這
        麼一個對她投入到近乎癡狂的人。

        「那……他還好嗎?」她是有些愧疚的,畢竟她是引起人家傷心的
        理由,雖然她頭先並無意這麼做。

        「在妳這麼問之前,為什麼不先想想妳自己那麼做的後果?」他不
        覺得她現在才感到抱歉已經太晚了嗎?

        邵南一再尖銳地直指張良器想尋死都是她的錯,毓芹也有點火氣上
        冒,沒有人能保證追求的後果就是兩情相悅,為什麼她就該背上這
        種罪名?

        「是,我是有錯,我錯在不該自己拉他的手,讓他誤以為我對他有
        意思,雖然我只是拉著他的袖子!更錯在不該收下他硬塞給我的昂
        貴小貓,我應該不管貓的死活丟還給他!我犯的最大錯誤是我以為
        我的婉轉不至於那麼傷人,早知道我應該坦白地跟他說,我一點都
        不喜歡他,請他不要自以為癡情地再來找我!」毓芹硬冷地說著。

        「妳……」呂邵南聽著她言詞裡的反諷之意更覺得不愉快。

        「妳不覺得妳應該負點責任嗎?」他皺著濃眉。

        「我有一再地表明我的態度,我不以為張良器看不出來,為什麼別
        人的追求我就一定要有回應?我不能選擇自己的感情嗎?難道就因
        為你來告訴我,張良器有想過自殺,我就應該懷著歉意和他交往嗎
        ?這樣會比較好嗎?」她揚起眉。

        張良器的癡情那是他自己的問題,他們根本連開始都沒有,她要負
        什麼責任?

        「那是我的責任嗎?要我說對不起,可以,對於他的用心付出,我
        卻沒有辦法感動,我也很抱歉,他送我的所有東西我都可以退還,
        除此之外,我要負什麼責任?」

        為什麼追求的時候,男生們都可以拍拍胸脯一切都說「沒有關係」
        ,又說那是自己甘願的,他們不求回報,卻在她明確的拒絕之後覺
        得不情願,口是心非的到底是誰?

        他們在追求的時候,她本來就可以持保留態度,她笑得甜美,說話
        貼心,但她從沒有在言語裡曖昧過什麼,頂多只是隱瞞傷人的真相
        ,剩下的,都是別人一窩蜂的對她好,她到底要負什麼責任?

        毓芹覺得氣憤難當,好像她玩弄了很多人的真心一樣,看見呂邵南
        一臉的責難,她更是覺得自己被冤枉。

        「隨便你怎麼認為,我就是這個樣子!我沒有求什麼人來追我!」
        她不想再說下去,轉身離開,滿是傷心與不平。

        呂邵南被毓芹說的話堵得只能沈默,看見她的表情,反倒覺得自己
        才是傷人的那一個,可是良器的受傷也是事實……

        月如和會長、副會長,在稍遠的角落看著他們兩個,一開始就覺得
        氣氛不對勁,在毓芹難過地轉身離去之後,三人對看了一眼,覺得
        大事不妙,於是走過去詢問。

        「呃……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們家小芹說了什麼嗎?」會長有點尷
        尬地笑著問。

        「她年紀還小,可能比較不懂得說話,邵南你就別計較了!」副會
        長拍拍他的肩膀。

        「為什麼你們都一副小芹說錯話的樣子?」月如有些不滿,說錯話
        的為什麼不會是呂邵南?

        會長和副會長連忙要月如別再說了,轉頭和邵南哈哈地笑著。

        「她沒說什麼,一點誤會罷了。」他沒有多做解釋,隨後離去。

        之後,毓芹減少出席各校幹部的聯誼茶會,因為她不想每回都看見
        呂邵南責難的神情,總是笑著和月如及會長他們說抱歉,他們三個
        人也不好意思多問。

        她還是一樣笑容可掬,不過對於男孩子的邀約,她也不再時常答應
        ,也不會在他們私底下拿禮物來時全盤接收,她好像失去了那麼一
        點裝可愛的動力。

        被人注視的感覺很好,有人對她好也是一種方便,她一向這麼認為
        的,可是,她的確也受傷害了,在她以為自己完全沒有錯的情況之
        下,她開始害怕有第二個張良器。

        她害怕哪一天,有好多人來指著她的鼻子要她賠命,呵呵,什麼心
        甘情願愛妳不變,恐怕是愛不到妳就要毀了自己吧!

        窩在床上,她苦笑了起來,不過是幾個笑容幾句話,她什麼都沒有
        付出,就意外發現到天底下還有癡情到為愛去死的傻子,該說她的
        運氣好嗎?但那種「癡心」卻讓她承受不了。

        「喵!」張良器送的小美短跑來她的腳邊撒嬌,她側頭看了一眼,
        笑了笑,雖然送小喵來的人讓她害怕,但她還是很照顧這隻小傢伙
        ,抱牠到自己的懷裡,一同看著無趣的八點檔。

        她越來越常過這樣的日子,裝扮仍是一樣的可愛,但因為日子過得
        低調平常,愛慕者也日漸減少,她走在路上還是一樣會惹人回頭多
        看幾眼,但手機響起的次數也比起以往寂靜許多。

        「啊對不起,我今天趕著出門真的忘記帶作業了,助教!求求你,
        可不可以明天補交,我保證,明天一早就拿到辦公室給你!」她蹙
        眉哀聲說著,雙手合掌連聲拜託,還苦著一張小臉。

        研究生助教拗不過小學妹的請求,還是點頭答應了,「第一節下課
        前拿來給我,聽到了沒?」

        「聽到了!謝謝助教!」她笑得向朵向日葵一樣燦爛。

        毓芹當然還是不會忘記運用自己的本錢,不過是每個人做事的方法
        不同而已,她一樣很認真地做這個報告,但還需要一點時間,為了
        盡善盡美,撒點嬌也沒有關係。

        也會有人在課業壓力繁重的時候,問問看她需不需要幫忙,怕她應
        付不過來,看她可愛的模樣很討人喜歡,就不知她的腦袋怎樣了。

        她當然不想自己被人視為草包,外在的優勢是加分作用,可是本身
        的能力當然也不能忽略,毓芹一直都要自己做事情時投入認真,自
        我要求不下於其他人。

        下課之後,她想要再去圖書館找一點資料,更完美自己的報告。

        才出了大樓沒幾步,就看見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張良器,他微笑地
        看著毓芹。

        毓芹愣在原地,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她頓時覺得心裡湧現了一陣害
        怕,緊緊地抱著書本,僵著笑臉回應他。

        「好久不見了,小芹。」良器笑得自然。

        「嗯,好久不見。」她喉嚨乾澀地回答,毓芹完全不明白良器到底
        來找她做什麼。

        「我是來跟妳說對不起的。」他微微地鞠了躬。

        呃?對不起?毓芹怔忡了一會,為什麼他要來說對不起?她以為是
        自己該向他道歉。

        「前陣子邵南有找過妳,那件事我知道,不過那時候因為我還沒有
        釐清自己的情緒,所以沒有向妳說些什麼,現在我沒事了,總覺得
        應該向妳說聲抱歉,造成妳的困擾,很不好意思。」良器搔了搔自
        己的頭髮。

        「沒、沒關係……我才應該向你說對不起……」毓芹低聲地說。

        「不要緊的,那時候真的是我自己走到死胡同去了,以為自己沒有
        人要,加上那時候又覺得自己對妳很好,應該很有機會的,不過,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不是我追求了,妳就一定要答應的,對吧?」

        「那陣子真的讓邵南擔心很久,後來有個學妹在我身旁關心我,還
        跟我說她喜歡我很久,我頓時覺得,我以前太妄自菲薄、太自卑,
        轉念一想,那些真的都是我自以為的癡情,反而嚇到妳了吧,還鬧
        自殺咧,現在想想,真的像小孩子一樣,呵呵。」

        這一切過程,倒沒想到良器說得坦然,還哈哈地笑著。

        毓芹看見張良器的反應,鬆了一口氣,她原本以為他是要來討個什
        麼交代之類的,原來是來跟她說他過得很好。

        「不過,我還是要跟你說聲抱歉,那時候我的確……」她原本想做
        點解釋。

        「沒關係啦!真的!我現在很好,而且還和那學妹在一起了,所以
        不要為我擔心,也不必再愧疚,沒事兒了!」良器又爽朗地笑著。

        「嗯,那希望你可以一直這麼幸福。」毓芹誠心地祝福著。

        「謝謝!那好,不打擾妳了,我走啦,拜拜!」他揮手和她說再見
        ,然後走到一個女孩子身旁,牽起她的手,甜蜜地離開了。

        毓芹看著他們幸福的背影,覺得總算可以安心地面對自己和其他人
        了,尤其是呂邵南……她咬著唇,每回想到呂邵南那種責怪的眼神
        ,就錐得她的心惴惴難安,這下子終於可以抬起頭來了。

        她呼了一口氣,一掃心頭的沈重,踩著輕快的腳步離開。

        毓芹沒有發現的是,其實呂邵南也和張良器一起來,只不過他並沒
        讓她看見而已。

        他看著毓芹放鬆之後的笑容,才明白那天自己對她說的話確實造成
        一些傷害,其實良器那時候的反應激烈,也不全是她的錯,感情的
        主觀選擇本來就會有痛苦,良器只是在學習走過那樣的過程。

        而自己站在朋友的立場所以直指她該承擔一切錯誤,也是自己太過
        偏頗的反應,也許……他也該向她說聲對不起……?

        暗忖了一會,他在毓芹的身影消失之前,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