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階段畢業,休息片刻

今天是我在這個職場的畢業日,上午主管突然進來為我歡送,送了一大束好美的花與刻了我姓名的筆給我當離別禮物,我當時嚇了一跳,接過花時瞬間心頭一熱,我們眼眶都紅了,主管還流了眼淚,只是因為我比較內向所以忍住眼淚,事後覺得沒能真實表達出心裡滿腔的感動有點可惜。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主管對我的喜愛與照顧,這種感受很難以言喻,當下我只能不斷地說謝謝,是滿懷感謝的驚喜,為我的最後一日畫下很美好、很難忘的句點。

我在這裡總共度過了兩年又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八千萬專案的結報,執行完一億元的專案,從無到有採訪了十多位外籍人士,還去採訪了企業界人資長,學著撰寫新題材文章,還參與拍攝宣傳影片的工作,我為自己能做完這麼多有意思的案子感到驕傲,這是我當初沒有預料到的收獲與學習。

三年前,我從待了十七年的前職場離開,本想著移居國外展開新生活,沒想到馬上遇到疫情只能停留在臺灣,我休息了一年,一邊陪伴老爸一邊精進廚藝,有空我們就出門旅行,體驗了出社會以來難得的長假。後來疫情持續,我決定重回職場,很幸運地第一個面試就獲錄取,展開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

我開始體會到工作的快速節奏與得時常面臨新挑戰,得走別人沒走過的路,所以總是在學著找出解決方式並建立流程,我不斷地擴張舒適圈,這過程經歷很多的「第一次」,身處其中時真的倍感不容易,但就是努力地將事情一件件完成,不知不覺地也提升了各項能力。

尤其是遇到一個想把事做好,願意瞭解全盤狀況與擁有明確方向的主管,做起事來就俐落明快許多,她也總是願意站在我們身前擋下壓力,也很慷慨地給予鼓勵或實質獎勵,獲得了欣賞與認可,讓我感覺道自己做的事是有意義的,即使真的很不容易,我也仍然甘於投入全心效力。

只是也因為我太過要求「完美」,我會自我要求一次到位與使命必達,但怎麼可能事事如我所願?所以逐漸積累了過多自找的壓力,身體一次爆發不適,開始有了力不從心的感覺,我等到犯病才意識到我給自己多大的心理壓迫。

身體狀況不佳加上疫情趨緩,讓我再度萌生走回原計畫的念頭,我還是想看看自己在國外的可能性,所以提前就告知離職的打算,也才迎來調整業務與完整交接專案的機會,所以這半年相較於以往,承受的壓力要小了許多,只是身體的壓力閥老是接近臨界點,稍有急迫的事我的眩暈就發作,這種身心失衡的狀態實在難受。

今天最後一次打卡下班後,我在群組裡表達我的感謝,我很喜歡這個工作環境的氣氛,與同事們合作也覺得很順利,雖然放下喜歡的工作環境感到有些失落與可惜,但我知道自己現在更需要的是暫停與休息,讓我的身心恢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打算這兩個月好好實踐「放下」,藉此重整自己的生活,解該解的課題,療該面對的傷,我將再次擁有很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希望能挖掘出新的自己。

休息片刻,不等於懶惰,不等於浪費時間,而是給自己調整步調的機會,等休息夠了,元氣養足了,我就會再度出發!我期待下一個階段迎來不同的經歷與收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認識 自我療癒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