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不敢追求所愛時,還是覺得不去嘗試真的太可惜了,回頭看自己的情感歷程,發現我的選擇挺一致性的,勇於追愛。

  從小,我就是比較不會隱藏感情的人,旁人總看得出我喜歡誰,而有機會我也會讓對方知道我的感覺,雖然對方不見得喜歡我,可是我還是覺得說出來沒有什麼不對、不好,那時也沒有把一般認為女生在感情上應該「被動」的這種想法套在自己身上,所以我一直選擇主動示愛(我爸媽都很內斂,真不知道我學了誰),應該也是因為我不喜歡「等待」和「忍耐」,沒有耐性,所以憋不住心裡話,一定得說出口。

  等到年紀漸長,才發現原來女生主動會被形容成「倒追」或「倒貼」,聽起來實在不甚舒服,綜然不解為什麼女生不能示愛,但也不想被如此形容,可是遇到喜歡的男生時,還是會忍不住告訴對方。在沒說出口的後悔,與說出口被拒絕感到難過之間,我寧願被拒絕,寧願把感情說出口,我認為,不管男女,追求的本質都一樣,而不是誰該處於追或被追的角色。

  我不知道自己這種「心理韌性」從哪裡學來的,但是我決定說出口,只是單純的因為我想說,而且我打從心裡覺得,表達感情是我的權利,但對方接不接受也是對方的權利,對方不喜歡我,那我就接受事實,離對方遠一點,不可以強迫別人,也不能給人家添麻煩。

  在情感上被拒絕,是我在告白前就明白可能會有的結果,雖然我會難過,可是我這麼想,「我還會有別的人可以喜歡」,「會有別的人喜歡我」,我沒有把「拒絕」與「抹滅自我價值」連結在一起,對方拒絕我,不等於我不值得被愛、我沒有存在的價值,「拒絕」在我心裡的重量,沒有那麼沉重,就只是少了一個喜歡的人,在愛情進一步展開之前,告白失敗,我還是能再鼓起勇氣主動追愛(我歸功於雙魚座需要愛情的浪漫天性)。

  我的自我價值低落和重整愛情觀是在第一次失戀之後,重建過程很有收獲,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課,但失戀過後,我對於追愛的態度和選擇依舊沒變,我還是主動告白,如果不試著告白,怎麼和對方更進一步?怎麼學習如何相處?

  害怕被拒絕,不勇敢告白,怎麼有機會好好去愛;害怕被傷害,不勇敢投入,怎麼有機會好好深入?勇敢追愛,嘗試去愛,永遠都可以擁有愛。

相關文章:先告白先輸?拒絕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