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寫過自己對於「告白」這件事的想法,現在回頭看,
我的想法依舊沒有改變。

  我覺得,不管是男追女,或是女追男,先告白、先把感覺說出
來的人,並不等於在向對方「示弱」,像是在「求」對方喜歡自己
,告白,是在向對方傳達自己的心意,當然,對方也有不接受的權
利,但不接受,也不代表自己就一無可取。

  很常看見女生懊惱於自己先告白,好像沒面子、該保持被動才
是女孩子該做的事,可我不理解的是,追求自己喜歡的人怎麼會是
件丟臉的事(如果是死皮賴臉的追求就另當別論,但這和追求手法
好不好比較有關聯,和性別比較沒關係)?為什麼女生只能等著被
告白?

  妳的感情沒有這麼卑微,妳不過是早他一步先說出口而已,不
只是他給妳機會,而是妳也讓他有機會和妳在一起,若互相喜歡,
不會因為妳主動追求就在兩人地位上矮了一截,女生告白或男生告
白沒有什麼差異,都是在追尋自己想要的愛情而已,但是在追尋的
過程中,或多或少也要準備好有挫敗的可能。

  主動追來的感情不代表對方以後都只需被動,若對方拿「是妳
先告白的,我才會答應妳」,好似他和妳在一起是給妳天大的恩惠
,那代表這男人並不真的喜歡妳,不過是想有人待他好,反正是妳
「先」告白,妳喜歡他來得多,遇見這種不珍惜妳的男人,和妳是
不是先告白無關,但絕對和妳自己看走眼有關。

  妳的給予和付出是因為妳喜歡他,而他也值得,以殉道般的壯
烈心態犧牲奉獻,就希望換來他更喜歡妳,拋棄自尊的同時,他也
不會感謝妳,更不會尊重妳。

  先告白不是先把頭擺低了讓對方踩,告白時的確像是把刀子給
對方看他要不要揮下,我們都怕自己痛、怕自己難過,他的確可以
決定要不要交往,但我們仍然可以決定自己怎麼離場、怎麼重新開
始,不管男女都一樣,被拒絕,等於有另一次成功的機會。

  告白勢必要給自己打氣與勇氣,期許自己成功,或相信自己撐
得過苦痛,真成功了,那就要好好把握,失敗了,哭過後再給自己
機會,總是痛過才知道怎麼愛,真的很怕痛,那就不要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