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8好時光  
  這個週末是我獨享的時光,首先要做的莫過於睡到自然醒,之後簡單弄份滿足的
早午餐,或看節目或看書,悠哉地度過午後。稍晚,覺得待在家安靜了一天,該出門
走走,便走到稍遠新開的小店,試試海鮮湯及拿鐵,食物味道尚可,但窗邊可愛的小
盆栽還頗有療癒作用,我在店裡度過了一段好時光。

  今天也被「解憂雜貨店」療癒,各個短篇讀來都有不同的溫暖,認真回答問題的
雜貨店主人因為某個事件,突然質疑起自己的行為,但最後獲得的回應給了他答案,
「我的答覆之所以能夠對他們有幫助,是因為他們自己本身就擁有正確的心態。如果
他們沒有想要認真生活、努力生活的態度,無論別人回答什麼,恐怕都幫不了他們。」
後半段我極為贊同,在面臨抉擇時其實自己的心裡都已有定見,會詢問會猶豫多半是
怕失敗,可唯有真的去做去實踐,才會知道結果。

  就像我發想做微笑紀錄,當初沒想過最後會有什麼結果、或有什麼實質上的獲得
,只是一股衝動推著我做,慢慢地,變成習慣,慢慢地,發現這些片刻的美好都提醒
我珍惜的重要,與紓解被現實壓迫的疲累,在紀錄的瞬間,可以感到輕鬆,與純然的
快樂,也保存我的好心情,所以,我會繼續感受、繼續寫,繼續學著讓自己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