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希望和你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回想過往的每段感情,她記得自己每一次都說著這句話,就像是
        催眠一樣,相信自己是因為愛,所以擁抱。

        縮緊了身子,她拉起被單披覆在自己肩上,想驅走那種無來由自
        心底沁出的寒冷。

        她知道的,她一直都知道,其實她只是需要一個體溫。

        只要那個人是愛她的,只要那個人是肯給予她溫暖的,自己到底
        愛或不愛,在她心裡面根本一點都不重要,一點也不。

        可是她需要一個理由,讓對方付出,於是每句每句的我愛你,可
        以不假思索的便脫口而出。

        很自私?是啊,沒有錯,她真的很自私,明白了自己在愛情裡的
        自私又能怎麼樣?一點也無助於紓解她天生氾濫的孤獨感。

        永遠害怕一個人的時候,所以永遠需要有一個人在身旁。

        原本以為找到了一個人,可以一輩子都汲取他的溫暖生存,她可
        以在夜晚時緊緊地擁抱著,讓自己不感到寒冷,可是一段時間之
        後,她發現每一個男人都相同,開始嫌她的擁抱讓人窒息,讓人
        覺得有壓力。

        「那,不要擁抱也沒有關係,讓我靠著你也好,靠著,就好。」
        近幾哀求的,她挪著自己的身軀向身旁的男人靠近,她只是覺得
        好冷,就算蓋著厚厚的棉被,也是冷得她直打顫。

        而他們總是迅速地逃離她的床,然後再也不見蹤影。

        那晚,她裹著冬衣,蓋著棉被,蜷曲著發抖流淚。

        她是一個嗜毒者,而唯一能解救她的,就只有另一個人的體溫,
        有人說她對人的體溫近乎瘋狂的需求,是一種心理變態。

        笑了笑,變態,是個好形容詞,她真的很變態,變態到連自己的
        體溫都覺得是零下四十度,根本一點也不能帶給自己溫暖。

        「我想,妳只是極度地缺乏安全感。」她的女朋友S這麼說著。

        安全感?那是什麼東西,她想要的不是這種虛幻的形容。

        而是一個體溫,一個活生生男人的體溫,就像眼前的他一樣。

        看見他起身,她便開始渾身冷顫了起來。

        「你不回床上來嗎?我好冷。」他離開有五分鐘了,被窩裡已經
        沒有他的餘溫,冷的像是在冰窖裡一樣。

        「再等一會。」背對著她,他像是在忙碌什麼,杯盤叮噹作聲。

        過了十秒鐘,他回身,帶著滿意的笑容。

        她只是呆愣地看著他,完全無法預料到竟然會是如此,眼淚剎時
        之間奔流滿面,久久無法停止。

        他急忙的趨身向前,「怎麼了?」溫柔地拍撫著她的背。

        「沒、沒有,沒事,我..我沒事。」止不住的抽噎著,解釋不
        出來心裡那種突然被釋放的某種感覺。

        「該不會以後每次我幫妳泡熱牛奶,妳就要這麼哭一次吧?」

        「噗嗤。」她搖搖頭,破涕為笑,微顫著手接過那杯他專程為她
        泡的熱牛奶。

        「為什麼?」喝下了一口牛奶,她紅著眼眶問著。

        「為什麼要泡牛奶?」她點點頭。

        「這有兩種解釋,第一,是因為半夜喝茶或咖啡,傷胃又會讓妳
        睡不好,所以我泡牛奶。」她微嗔地瞪了他一會。

        他朗聲笑著,然後正色地看著她的眼睛,「第二,我知道妳怕冷
        ,而那種冷是我抱得再緊也無法完全驅散的,它躲在妳心裡好深
        好深的地方。」

        「除了擁抱之外,我唯一能想得到為妳做的,就是幫妳泡一杯熱
        牛奶,讓妳比較溫暖好睡,不只是今天,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會
        這麼做。」說到最後,他竟羞靦地紅了臉頰。

        聽見他這麼說,她只是低頭望著手上那杯熱牛奶,沈默著。

        「可、可以嗎?」他侷促不安地問著。

        「那..」她輕輕地出了聲,仍是低著頭,他則摒住呼吸。

        「我可不可以偶爾換喝熱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