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文首先明白地拒絕了副社長對他的心意,他不喜歡讓女孩子哭
        ,但,他也不想欺騙自己,更不想欺騙別人。

        後來,他找了穗穗,就算不能和她在一起,他也要穗穗好好地、
        認真地聽聽她自己的聲音,更要她聽聽他的感覺。

        他不是一個物品,更不是誰說讓就讓的,沒有人問問他的想法是
        什麼,她就自己擅作主意地把他「讓」出去,這算什麼?

        穗穗緩緩地走來,始終不敢抬頭看著揚文,那天副社長跟她說了
        好多話,哭著要她把學長讓出來,她不懂,學長不是一件東西,
        怎麼可以用「讓」的,何況..何況自己其實不想讓..

        但是看著副社長哭泣的臉,她怎麼也說不出口拒絕的話,結果自
        己回去宿舍後,抱著愛玫哭了一晚上。

        結果從社團其他人那邊聽見學長拒絕副社長的消息,讓她現在看
        見揚文的臉,總有一股愧疚和心酸的感覺。

        她默默地站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不覺得妳起碼該說句對不起嗎?」他冷冷地開口。

        「我..對不起。」她低著頭,小聲卻清晰地說著,學長一定很
        生氣,把他當作東西一樣地讓來讓去。

        「知道我為什麼要妳說對不起?」

        「知道,」她點點頭,「學長不是東西,怎麼可以被這樣地讓來
        讓去,而且..沒有先問過學長的意思..」她吶吶地說著。

        學長不是東西?他不是東西?聽見穗穗這句,他差點忍不住笑了
        出來,穗穗無意之間罵了他不是東西。

        咳咳,他輕咳了兩聲,要自己忍著笑,他其實沒有那麼生氣,更
        何況,他不會真的對穗穗生氣,只是,唉..希望她能明白,有
        些東西不是說讓就讓的。

        「對,妳沒有先問過我的意思,就把我讓了出去?妳怎麼知道我
        喜不喜歡她?我都還沒說我喜歡妳,妳倒先把我讓了出去,吭?
        還真的被我說中,把妳自己的男朋友讓出去了!」他沒好氣的說
        著,不知道他這種「間接告白」,穗穗聽不聽得懂。

        「我看副社長哭得好可憐,我不好意思說不..我也不想把你讓
        給她啊,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拒絕啊!」穗穗噙著兩滴眼淚,
        看起來可憐兮兮,沒有意識到自己說出了表示心意的話,也沒有
        反應過來揚文的表白。

        揚文豎起了耳朵,聽見她說的話,不由得想歡呼起來,她說不想
        把自己讓出去,哈哈,她對自己是有感情的嘛!

        「那妳還敢把我讓出去?妳不會明白告訴她說妳喜歡我啊!感情
        哪能說讓就讓的,小笨蛋!我喜歡的是妳,不是她!」他故意裝
        作生氣的樣子說著。

        「我也想跟她說我喜歡你啊..可是..」猛然間,她突然發現
        自己說了些什麼,連忙捂著嘴,臉紅得比蘋果還紅。

        細細地回想了一下,學長剛剛..好像也說了..他喜歡我?

        她這才反應過來,一顆心噗噗跳的,臉蛋完全紅透了。

        看見她突然沈默又臉紅,他咧嘴一笑,總算意識到他說什麼了,
        告白還得花上這麼一段功夫,真是累人。

        他走上前去,拉起她的手,「這下,妳懂得我的感覺了吧?也明
        白妳自己的心情了嗎?」

        「聽見妳答應把我讓出去時,真的很受傷,我以為妳沒有把我放
        在心上。」他裝可憐的語氣說著,惹得穗穗不知如何是好,小臉
        皺了起來,一副快哭的模樣。

        他接著正色說著,「妳明白嗎?感情不像是一般的東西,讓了也
        許再買就有了,感情是買不到的,何況,妳讓出了自己喜歡的人
        ,不但是自己受傷,若是對方喜歡妳,妳卻把他讓給別人了,妳
        覺得他受不受傷?就像我。」

        「嗯,很受傷,就連我答應副社長要讓出你..我也很受傷,還
        回家抱著愛玫哭了一個晚上。」她的眼眶泛出了水光。

        「就算妳不想看見副社長她難過,但感情本來就是很主觀、絕對
        的事情,就算妳讓出了我,我也不會喜歡她,最多也只能和她說
        聲對不起而已。」

        「說了這麼一堆,妳懂了嗎?」

        看著他認真的雙眼,她點點頭,「我懂,我完全懂,真的真的很
        對不起,我做了那麼傻的決定。」她羞赧的笑著。

        「妳懂了就好,不枉我說了這麼多給妳聽!這下子,還敢把我讓
        給別人嗎?」他故作兇惡地問著。

        「不敢了!」她害怕地搖搖頭,隨即展開笑顏,「而且,我也絕
        對不會讓了!」

        那時候,她才真的懂得,有什麼是一定堅持不能讓的。

        「叮鈴!」聽見門鈴聲,她這才自記憶中回神,一開門就見揚文
        爽朗的笑臉。

        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有一定的專屬位置,坐了別人的位置不舒服,也
      無法坐的長久,如果找到了專屬於自己的座位,更是應該好好珍惜
        著,而不是想著把自己的位子讓出去。

        有時候會告訴自己,因為愛,所以該放手讓他追尋更好的幸福,這
        句話有時是自己懦弱的藉口,而不是真心的為對方著想。

        在愛情裡,誰都不會是一百分,真正該想的,是要讓自己成為對方
        的幸福,堅定而且有信心的向前邁進,因為對方這麼相信著自己,
        所以,自己更該努力的,不是嗎?

        好好地坐穩自己的愛情座位,也好好地珍惜身旁那一個和你/同坐
        在一起的人。

        穗穗在一旁看著揚文吃義大利麵的滿足模樣,跟著微笑了起來。

        我的愛情,不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