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看自己走過的情感經歷,或身旁各個朋友的往事,愛情
走向「失敗」的比例的確來得較多,可這不是悲觀,而是,愛情的
成功機會只有一次吧?告白過後開始交往,或甚至走入婚姻,就真
稱得上「成功」嗎?

  成功的愛情代表的是什麼?真嚴格說來,能一輩子長廂廝守而
誰也沒變心才真的叫做成功,可這似乎非得在人生告終時才能判定
,而且條件嚴厲,所以我自己另訂成功標準,我做了我想做、該做
的事且未先背叛對方,這便是我的「成功」,我只求對得起自己。

  所以告白失敗,我學習接受,告訴自己這已比走入愛情又分手
來得好;分手了,我學習肯定自己,告訴自己我依舊值得其他人真
心付出,我無法預期有沒有下一次的愛情,可不管會不會有另一個
人出現,我只知道我想讓自己更好,我身旁還有許多愛我的人,我
不想只為了一個人放棄其他我喜歡的人事物,在痛過幾回後我這麼
期許自己。

  既然要找尋到一輩子都能和自己牽手走過的人是較為不容易的
,何況還得花上許多時間去應證,我便珍惜擁有愛情的時刻,因為
我接受過去那些失敗,而且也知道我比過去更好,當可以和誰牽著
手時,我感謝那樣的溫暖,單身的時候,我讓自己快樂,這才是我
想要的成功。

  失戀會痛苦難受,誰也不想從如此的過程中學會成長或鍛鍊心
志,可人生裡必然遇見各式挫敗,不只是愛情而已,傷心的時候我
為自己打氣,試著看自己所擁有的,也明白我並沒有失去所有。

  因為接受失敗,所以就算是流著眼淚結束一切,我還是珍惜自
己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