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新生命

  結了婚後,旁人會開始關心詢問什麼時候生小孩,反倒是兩邊
家長沒有提過太多關於「孫子」的話題,對外我總回應順其自然,
可說實話不也只能如此?新生命無法指定說來就來,即使我們夫妻
不排斥小孩,即使我的年紀似乎已快到上限,可懷孕這事,「得之
我幸,不得我命」,我們從不給彼此壓力,「有/沒有小孩」由老
天決定,夫妻倆對於「要/不要小孩」有共識才是最重要的。

隨遇而安

  之所以我說對婚姻或對未來不杞人憂天,我想也是因為對自己
、對老公、對彼此有信心。因為清楚雙方的個性、價值觀及行事模
式,所以相信兩人能好好地經營及面對婚姻生活,其他的事,「兵
來將擋,水來土掩,天塌下來一起擔」,我大抵都用這種隨遇而安
的心態看待未知的變數,既然預料不到,那就相信我們辦得到。

長輩溝通原則

  結了婚後也許要面對的人際變複雜了,有些應對要更注意,我
們的基本原則是,遇到要與長輩溝通的事,由我們個別與自己的父
母說明、確認,其他的事,要不一起決定,要不就交給對方,現實
生活裡要處理的事還真不少,不分工合作哪受得了,看來雖是簡單
的二分法,這當中如何取捨,自然也得經由談論得到默契。

保有期待

  因為想一起生活,所以決定結婚(我不反對同居,只是結婚也
並不是只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要攜手長久,只要珍惜彼此,倆
人「幸福的模樣」不必預想,它就自然而然會成型,我們還有好多
新事物得互相學習、了解,就算我做的不夠完美,他也不會覺得是
我不好或為此責難我,反之亦然,錯了學了就會了,現在依然很期
待未來,婚姻生活對我而言仍舊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