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誕夜欣賞了美麗的東京鐵塔後,接著體驗其他地區的聖誕氣氛,前往銀座,出
地鐵站沒多久,一抬眼便看見銀座標地物的和光鐘樓,鐘樓外觀雅緻,我們正好迎接早
上十點的響亮鐘聲。

2015/12/25  
銀座和光百貨的外觀好古典優雅。
 
和光百貨的櫥窗之一,印象中主題是「命運」,以鐵絲網製成的模型人偶好特別,主櫥
窗還有互動裝置很有趣,
但過了聖誕節後就完全撤光了~
 
松屋百貨的聖誕節櫥窗,好可愛


  銀座一樣有百貨及名牌店林立,用眼睛好好欣賞即可,我有興趣的是百年老店木村
家的紅豆麵包,一進店內香氣迷人,紅豆麵包是熱賣商品,除此之外麵包種類很豐富,
一早人潮便不少,我們暫且退出,等離開銀座前再帶幾個麵包走,接著轉往松屋百貨逛
逛,逛到地下一樓發現木村家也有設櫃,而且人潮少,馬上帶了紅豆麵包和哈蜜瓜菠蘿
麵包離開,前往用午餐。

  午餐的店家我未多安排,耳聞銀座地區很多米其林星級餐廳,老公想摘星試試二星
等級的てんぷら近藤,但因未訂位店內中午滿座無法如願,可服務人員很熱心,推薦我
們臨近的天婦羅老店天一,進天一才剛開店,服務人員都站在入口處迎接,等著接過我
們的外套和領位入座,真是受寵若驚。


天一入口處,感覺得出來頗有歷史,店內裝潢擺設我未拍。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先送上套餐內的沙拉和小菜,各色小菜都好吃!

  天一的午餐有分花、月、雪三種套餐(網站內午餐列有天丼約日幣4千多,不過當
天翻菜單我未留意到),花套餐日幣9,000左右起跳,月、雪都破日幣1萬,這真是銀
座價格啊,不過早有心理準備。我們2人都選了「花」套餐,坐在吧檯旁看師傅現點現
做,天婦羅的菜色我未拍全,但每一項都炸得恰如其分,麵衣薄透爽口,食材的口感都
好極了,不會炸得過老過乾或油膩,配上調味合宜的蘿蔔泥醬實在太好吃了,即使所有
的菜色都經油炸過,但吃到最後仍舊感覺美味,實在意猶未盡。

 
麵衣香酥蝦子軟嫩,一咬下仍吃得到蝦子的鮮甜滋味,蝦頭部分炸透了好酥脆。
 
蓮藕還保有脆口水嫩的滋味,炸魚的肉質也很綿細,師傅的功夫太讚了。
 
蘿蔔泥醬鹹甜爽口,沾很多也不過鹹,和天婦羅十分合味,蔬菜天婦羅我未拍。
   
最後結尾的兩種天婦羅,左邊是甜蝦天婦羅,一咬下讓人驚豔,蝦子的甜度驚人,口感
也Q彈,太好吃了,右邊一整尾的穴子天婦羅魚肉紮實,麵衣完全不會膩口,這一頓太
讓人感動啦,即使價格較高我也覺得好值得。

  晚間我們前往六本木,六本木的聖誕燈飾當然也不希望錯過,六本木Hills除了有聖
誕市集外,毛利庭園也裝飾得美麗浪漫,吸引許多人駐足觀賞,我們在這兒逛了一會,
還有一旁的朝日電視台裡頭也很有趣,有些可拍照或可互動的區域。


六本木Hills的地標,好大的蜘蛛~

六本木Hills的樓梯上拍攝,一片燈飾,遠處的東京鐵塔也好漂亮。

毛利庭園裝點得很美,湖上的裝飾紅白雙色輪流變化,情侶們都站在愛心燈前拍照。

朝日電視台的吉祥物^_^

大雄的房間,可以坐在他旁邊喔,另外還有任意門場景。 

  之後我們改往六本木Tokyo Midtown,這裡有由幾十萬顆LED組合成的燈海,搭
配音樂呈現各種變化,原本想靠近欣賞,但發現排隊人潮非常多,從地鐵站地下通道開
始排隊,到路面上又繞了建築物一週,大概要排2個鐘頭才能看見幾分鐘的燈飾,我們
沒進入排隊行列,轉往一旁的Gallary三樓的平田牧場匠用餐。

 
三樓除了餐廳外還有各類店面,我很喜歡這裡的文創商品多樣且設計感十足。

  平田牧場匠提供各式豬肉料理,強調使用了優質的金華豬肉,讓人格外好奇料理的
滋味,以日式炸豬排和涮涮鍋為主力商品,午餐已品嚐美味的炸天婦羅,晚餐不想再試
炸物,決定另選自己喜歡的料理,味道都不錯,只是好希望份量可以再多一些呀。

  餐後我們在這棟樓裡逛了好一會,許多生活雜貨或文具用品都別具特色和創意,我
很喜歡許多生活商品的用色及細緻度,很有美感,值得慢慢欣賞,最後逛到二樓另一側
時,意外發現玻璃帷幕望出去可以看見燈飾,雖距離較遠但也已可看見其豐富變化,展
現銀河宇宙的熣燦美感,遠觀也很美,亦節省排隊時間,不喜歡擁擠的人可以到Gallary
的二樓看看^_^


豬肉沙拉,吃之前拌勻,肉片很薄蔬菜很多,加入胡麻醬很好吃。

好適合下酒的角煮(紅燒豬肉?燉豬肉),用筷子就能輕易切分,入口的軟嫩讓人訝異~

我的主菜味噌燒肉,味噌甜鹹入味好吃,只是端上桌時覺得份量好少T^T
 
老公點的薑汁燒肉,豬肉Q嫩好吃,醬汁也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