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熟女拉警報覺得挺有趣的,三十三歲的女人在年紀矛盾
中的情緒反應稻森泉演來生動,我不禁想著,三十歲過後,自己
會變成什麼模樣?

當熱情投入工作上卻似乎無法更上一層樓,而年紀成了一再被提
出的「缺點」時,生活裡好像還缺少了些什麼,於是她在記事本
上條列出認為可以獲得幸福的條件,然後在生活周遭中獲得新的
體會,刪去了理想化而接受原本的自己,這樣的舉止怎麼看怎麼
可愛(也或許是因為她寫的字模樣可愛),我喜歡那些她接受自
己然後重新書寫出的句子。

原本覺得自己「才」三十三歲,卻在新進後輩冒出後驚覺自己似
乎不再年輕,頓時間看見她的手足無措,甚至無來由的因為後輩
的年輕獲得許多好處而氣憤,那種羨慕又失落的心情不知怎的別
有感覺,我們能不能坦然接受自己逐漸遠離二十歲出頭的青春洋
溢,又或是接受自己得開始穿束褲以免臀部下垂?

愛情裡她的猶豫也可以想見,她遇上了一個男人,工作再忙也願
意花時間陪伴她,聽見她抱怨也很有耐心的傾聽,不小心遲到了
也不會大聲斥喝,她害怕自己再也遇不到這樣子的男人,可這樣
子溫柔體貼又知性有風度的男人,是別人的丈夫,她已經三十多
歲了,還能夠重頭開始嗎?姑且不論外遇的道德對錯,我怎麼覺
得愛情有時是在猶豫中蹉跎,並不是因為適合,而是害怕就此寂
寞於是將過且過。

我想女人都希望自己成熟有魅力,但也希望自己永遠可以保持年
輕貌美,於是在這樣子的矛盾裡找尋自己,但未必喜歡這樣的自
己,我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坦然面對我的年歲日漸增長,不會是
說不出口的秘密,某些智慧與美麗只在對的年紀展現,除了外在
的努力維持之外,內心世界我們又怎麼成長?

年歲增長不代表遇見任何事都得堅強,都必須要表現得當不容許
半點失誤,只要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和接受和以往不同的自己
,其實那種不服輸的活力才真的叫美麗,千春對工作的認同及投
入與直率的個性很可愛,這樣子的三十三歲很美好。

題外話,演副社長一樹的男人那雙眼睛真是漂亮的嚇人,然後我
一直覺得年輕的夏美其實蠻喜歡千春的,又或說是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