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子豫便聽取妙珺的建議,帶筱月去她喜歡去的地方,有好氣
        氛的餐廳,或是陪她逛百貨公司,偶爾送點小禮物給她。

        「筱月喜歡貼心的男人。」
        「筱月喜歡義式餐廳。」
        「筱月喜歡英國的服裝品牌。」

        每每子豫都聽妙珺說著筱月喜歡什麼,他一一記下來,原本他也
        覺得,筱月是個美麗的女孩,所以追求物質生活也很正常,可是
        他以為在心靈上,她應該也是美麗的。

        只不過,人的先入為主,往往讓自己失望。

        在幾次的約會裡,子豫慢慢發現,筱月以享受物質為樂,他可以
        負擔得起,可是,漸漸覺得空虛,因為筱月的話題,就是衣服、
        名牌、化妝品等等。

        而自己想和她分享心事時,卻聽見她敷衍的口吻或是不耐煩的表
        情,總讓子豫失望。

        筱月很單純,單純地只為追求物質而快樂,可是,他沒有辦法。

        他剛認識筱月的時候,看見她的笑容很溫柔,待人很和善,他覺
        得筱月會是個好女孩的,但多加接觸了之後才明白,是,筱月的
        確還是個好女孩,可是,卻沒有辦法和他有心靈上的溝通。

        自己是不是很貪心?想要個美貌與性靈兼備的女友?

        他嗤笑自己的天真,於是便不再多找筱月出來,還好,他還沒有
        到告白的地步,頂多就是停止追求了而已。

        在他停止聯絡筱月達兩個星期之後,筱月覺得奇怪,她才開始對
        子豫改觀的,怎麼他卻突然停止一切動作了?

        「妙妙,夜市男最近都沒有跟我聯絡耶。」筱月抱著枕頭,窩在
        單人沙發上。

        「嗯?是喔,我以為你們處得很不錯呀!」妙珺也覺得奇怪,因
        為李子豫好一陣子沒找她問筱月的事情了,她以為他和筱月之間
        進展的很順利。

        「嗯..是不錯啦,他懂得帶我去餐廳,也會聽我說話,可是大
        多都是我在說就是了,我覺得還不錯呀,但沒想到他兩個禮拜沒
        跟我連絡了。」筱月嘟起嘴,總覺得好像自己被先甩了一樣。

        「也許..他在忙?妳沒打給他嗎?」

        「我幹嘛自己打給他,好像他很了不起一樣,我也只是突然想到
        了而已,反正我也不愁沒人約。」筱月有點賭氣,李子豫其實是
        不錯的,只是呆了點,什麼也不會說。

        「妳喔!」妙珺笑著搖了搖頭,對筱月的逞強嘆氣。

        不過聽見筱月這麼說,妙珺有點好奇,大多都是筱月表示拒絕,
        不理那些男人,還沒看過有男人先不理她的。

        筱月雖然覺得有點悶氣,但也很快地就忘記李子豫這號人物,沒
        幾天,她又喜孜孜地說著找到一個新對象。

        妙珺還是笑笑地聽她說著,但對李子豫,仍是有點疑問,但也只
        是放在心上。

        「妳現在有空嗎?有空的話,我在前面巷口那間咖啡廳等妳。」
        妙珺正無聊地看著電視,手機突然響起簡訊的聲音,她按起簡訊
        ,發現是李子豫傳來的。

        還真久沒有他的消息,找她是要問筱月的事嗎?她得勸子豫積極
        點,不然筱月就要被追走囉!

        「嘿,我來了!」妙珺拍拍子豫的背,坐在他的對面。

        「怎麼用簡訊的方式,直接打來不就好了?」

        「我只是怕筱月在,妳不好說話,也怕妳把手機拿給她,讓她和
        我說話。」子豫笑了笑。

        「嗯..」她沈吟了一會,「你和筱月是怎麼了?怎麼連打電話
        都那麼介意?」

        「沒什麼,只是,我發現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他說。

        如果筱月聽見了肯定會跳腳,妙珺苦笑,沒多說什麼。

        「和她相處了幾次,我知道她是好女孩,可是她追求的和我想要
        的並不相同,所以,我才沒有繼續和她連絡。」

        「倒是妳,妳和她的價值觀完全不相同,她喜歡追求物質,而妳
        喜歡簡單平凡,為什麼妳能和筱月相處的那麼好?妳不覺得..
        和她談不到什麼深入一點的事嗎?」子豫很疑惑。

        「她和我的價值觀確實差很多,可是她追求物質也沒什麼不對,
        不是嗎?和我的喜好沒有什麼相關。」妙珺淡淡地笑。

        「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她能放心說心事的人,她很相信我,很依賴
        我,所以我們能成為好朋友。」

        「這倒是,妳的個性的確很好相處。」子豫笑了起來,「也許和
        筱月當朋友,會比當情人來得好吧。」

        「那筱月現在過得如何?」

        「老樣子。」妙珺眨了眨眼,她知道子豫懂她的意思,筱月的生
        活照常精彩。

        「哈哈,我想也是!」子豫朗笑。

        雖然子豫不再追求筱月,而妙珺也不必再當他的軍師,但兩人還
        是時常來往,子豫會找她談天,因為她的分析能力很好,有時能
        幫他理出一些問題的癥結所在。

        他們還會一起去逛夜市,因為對同一家雞排情有獨鍾,也常窩在
        同一間二手書店裡找書,子豫對易經有興趣,妙珺則在找翻譯書
        籍,兩個人常是埋頭在書堆裡好幾個小時。

        妙珺的聰穎和沈穩讓子豫十分的佩服,但她的沈默和有些優柔寡
        斷則讓子豫難以真正明白,妙珺的心裡在想什麼。

        看著她低頭看書的模樣,子豫看得出神,她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
        麼?他很想和她分享,很想。

        子豫突然一愣,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這是指..?

        妙珺仍是低著頭看書,沒有察覺子豫嘴角泛起的溫柔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