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情感路上都有過挫跌的遭遇,第一次失去情
感,往往痛到骨子也需要長時間的復原,我們都不希望再有第二回
甚至第三回的經歷,即使之後懂得舔拭傷口,也不想再投入情感最
後卻得自我療傷。

  而受傷的過程、回憶,有的慘痛不堪,覺得何以讓自己淪落如
此低賤,於是每每想起總是難過不已,甚至認為過往的一切毀滅了
自己未來愛人與被愛的資格,不敢碰觸愛情不僅是因為怕再次受傷
,也覺得自身卑劣不足以被珍惜,有誰知道了自己發生的一切一定
躲避。

  曾經我也有這樣的念頭,我走過了失戀的創痛,卻抹不掉一些
事實,回頭細想心裡頭仍會微微發疼,在那段一個人的日子裡,我
想也許我就此不會再獲得幸福,即使另一段感情還沒有出現,我知
道自己一定不會對下一個情人隱瞞曾發過的事,如果我說出口,他
離開了我,那也算是我做錯決定的懲罰。

  可是,後來我明白,錯誤的決定不全該責怪自己,有些事是雙
方共同承擔的責任,我責怪自己再深再久也無法改變已發生的事實
,真要算起責任也已經是前一段情感的事,所以我學會原諒自己,
告訴自己人生的確難免有做錯選擇的時候,可就是因為犯過錯,所
以不要再重蹈覆轍,那些慘痛的經歷提醒我要更疼惜自己。

  我希望就此之後我可以變得更好,讓我值得被愛,因為我希望
自己不是只能擁有那段過往,我想要有更好的將來,那些回憶與痛
苦我一直都記得,之後,我鼓起勇氣向他提起,他的反應是為我感
覺心疼,他明白我怪過自己也得到教訓,那就足夠了,隻字未再提
起,我不會忘記那刻我心裡一酸眼淚直流,心裡一直無法癒合的傷
口便被他彌平了,即使只是簡單的三言兩語。

  有時候,不是我們沒有獲得幸福的資格,而是不願意饒恕自己
,也因為無法面對事實所以悔恨,可是,要相信過往的那些痛苦都
會讓自己變得更美好,傷疤我們可以記得,將它轉化為甩脫包袱努
力向前的動力,也給予自己追求與接受幸福的機會,我一直都這麼
說的,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被珍愛與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