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場合裡,能遇見有肩膀有擔當願意照顧下屬的主管,著
實讓人感覺做事起來格外有勁,尤其是肯挺身而出擋回不該由她或
我負責的事情,而不是只由著別人推事然後自己得摸摸鼻子接受。

  另一個單位的主管前次吃了悶虧後,態度轉得強硬,表示不該
由我們負責的事項就一定要回絕,否則尋求其他單位協助又落了個
「自己接了好處卻把事情推給別人做」的名聲,主管首當其衝背了
黑鍋,所以她反覆告訴我,「不要做阿信!不該我們做的事就不要
做!別人不會感謝妳!」

  她的直言快語在不熟悉的人聽來是相當強勢的,原先我也有些
畏懼,但相處後我清楚其實她十分有原則,該說的就一定會說出口
,不讓自己受委屈,真有不合理的事她會去反應,不會認為反正她
只需出張嘴我就會完成,這是她做為主管的擔當。

  在感情世界裡,能遇見負責且願意共同經營的對象,讓人感覺
內心平穩,也對持續邁向將來感到有信心,知道可以為了這一段情
感投入與付出,而不必得過且過擔心哪一天對方一聲不響的離開。

  他可以處理好自己的事,不必為他擔心,對自己有期許,也將
妳納入未來的考量,擔負起自己該有的責任與現實壓力,也付出時
間與心力善待伴侶,可以表現獨立自主,也可以釋出情意關切情人
,而不是日子一久就認為不必再用心。

  在相處的過程裡,妳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真對待與坦然相對,也
給予妳勇氣及支持,讓妳知道傷心難過時還有個人可以依靠,因為
真心相對,他願意承擔情感過程裡的改變,愛情裡的輕與重他都牽
著手陪妳一起度過,這便是他的擔當。

  不管是工作或感情,遇見一個有擔當的對方能讓自己心安,因
為清楚對方如何做決定,與如何處理事情,便明白不會有過多無關
己身之紛擾或苦難憂愁全由自己揹負,於是做起工作或投入愛情都
可以擁有動力,與堅定的信心,相同的,也希望自己能當個有擔當
的人,因為我想當個被信任,與有能力給予他人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