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妳談過之後,明白妳和我有相同感受,我們介意的都是那種心
虛般的隱瞞,像是拿友誼裡的信任來做利益交換,一次兩次,任
誰都會消磨了情感。

選擇做些什麼工作是每個人的現實考量,我尊重朋友的選擇,但
是那樣子的工作狀況不見得適合我,而,來找我的時候,我也應
該有做選擇的空間,並非像是騙了人去最後卻是拿我當妳的業績
,不顧我的感受還逼著我做決定,我確實介意。

坦白的說出來意,那我必然也能坦然回應,我是希望能這麼好來
好去而買賣不成不影響感情,那是兩碼子事,本就可以不必混在
一起談論,卻非得動用到友誼間的「信任」和「年份」,無情的
情誼在這種有形的動作之下頓感倦意。

妳說溫和如我這回也這麼不滿,她是真的過份了,只是那當下我
強撐著的微笑她解讀為有後續發展的空間,我明白我緩言有空再
談的說法會讓她保有想像空間,這不是第一次,而我不希望再有
下一次,我知道因為我不想撕破臉所以把拒絕說得最淡薄,但不
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直接說清楚恐怕才是唯一要點。

友誼之間有各自的界限,做些什麼工作無關友誼,但若以欺瞞的
方式拿好意做為理由卻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一切事件結束後要我
怎麼再繼續信任下去?

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再遇見這種事,沒有人察覺到踩著了我的地雷
區猶自覺得這麼對我沒有關係,我以為退了開別人便不會再向前
踩著我不放,至少不會把場面搞得難看,可似乎越來越明白不是
每個人都這麼想,於是我知道,該直接明白清楚表達的個人意願
,我還是得再一遍遍清楚的講。

我絕對有選擇和做決定的自由,不要拿友誼來當籌碼,互相尊重
,真把情誼掏出手交換,我會把我的部分全部放開,就此不聯絡
,真有這層認知時,什麼過往我也不會再放心上,冷淡,其實沒
那麼不容易,只是仍珍惜著不想走到這步結局,也希望,還不會
走到這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