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際成了工作裡難以甩脫的壓力時,完成些什麼仍然感覺無比
疲倦,而我們彼此都有工作上的困境,便是你說著我說著然後相
互安慰著。

有時想想老是在發牢騷於是打住,我不完全能明白你的難處,你
也無法全然排解我的無奈,只是當知道有個人在背後支持著自己
至少感覺稍稍平靜,我說著你會不會哪天不再跟我抒發心情因為
我無法全然理解?你笑著說不會。

其實,有時候我們未必能了解對方工作的全貌,只能將對方的苦
處收進心裡,對方和自己傾吐未必是想獲得什麼解決方案,或是
自己像個導師般指導該怎麼做,而是想尋求安慰與鼓勵,所以發
牢騷的過程不在於「怎麼解決」而在於「讓對方有信心面對」。

我不想因為工作上的麻煩而感覺生活全然無望,也不把一天下來
的不順利累積成絕望,生活中有其他快樂的事情及讓我想珍惜的
人事物,身體再疲倦也不希望心也就這麼麻痺了,即便說話的時
間少了,傳個簡訊或簡短的對話關切也就足夠了。

簡短的半個小時相處,聽你發發牢騷,關切我的狀況,替我加油
打氣,環抱著你的腰,在夜裡來去的中途交換著一天的生活,靠
在你的肩膀上,這樣子就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