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9歲生日時,收到這輩子第一把花束,到現在,我還是不知
道送花的人是誰,大概會一直是個謎吧。

  記得那時和五專同學約在台北車站計畫一同聚會慶祝生日,那
時我和好友先到集合地點所以閒聊著,沒多久,我們兩人都看見有
一個男生拿著一束花,在不遠的地方走來走去,然後一直朝我們看
,我和她都覺得應該不是在看我們吧,還四處張望,印象中那男生
起碼一百七十公分,白色牛仔褲,上身好像套了件背心,白淨斯文
沒有戴眼鏡,我並不認識他。

  後來,證實我們的疑惑是對的,他看了我們一會後,就拿著花
朝我們走來,我和好友還遲疑著是不是要躲開,他走到我的面前,
將一大把花塞到我手裡,跟我說生日快樂,我一直搖頭不敢收一直
想推回給他,還說是送錯人了吧?我不認識他,但他又把花束推回
給我,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我當場愣在原地,傻了幾秒後,問朋
友怎麼回事?他是誰啊?是惡作劇嗎?很錯愕很訝異,完全忘了喜
悅,也忘了問是誰送的花,想到要問時,那個男人已經走遠了。

  我一直覺得是不是被整了,但除了送花再也沒有其他,也不像
整人,也一直覺得他是不是送錯人了,我會不會錯拿了哪個女生的
花束,可那天是我的生日也沒錯啊,我一度以為是同學安排一個長
得不錯的男生送花給我讓我開心,結果他們都鄭重表示沒做這回事
,有的看到我拿了花還問誰送的,聽我說了才知道真有一個陌生人
送花給我,大家都覺得奇特。

  最後,我捧著一束百合回家,花上沒有留下卡片或任何可以辨
視什麼人的記號,我甚至還翻看有沒有什麼小型攝影機之類(依舊
覺得是不是有誰想尋我開心),全都沒有,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收了
一束陌生人送的花,這輩子第一次收的花束,就這麼神奇地留下了
一堆問號,現在想起了,還是很好奇,為什麼要送這種不知道是誰
送的花?這是我遇過最奇妙的好事了(人家送花算好事吧)。

  不知怎的和朋友聊到慶祝生日,就突然想到這回事,那是我過
得最一頭霧水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