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感情行進中,我總有許多不確定感、不安全感,大抵是
因為兩人的年紀差距,自己設限許多,總害怕情感走不到長遠的將
來,會想著當我三十歲了,他才二十五歲,他的青春正好,還會回
頭看顧我嗎?

  很多疑慮,也很沒自信,於是那時我會用許多問題或自談話中
找尋一些他肯定我們之間情感的回應,想知道他會為了這段感情努
力,想知道他會把「未來」兩個字放在他的心上,想知道他願意和
我走得長久,要很多「保證」。

  那時候會把「天長地久」當做一種承諾,和一種要自己不能先
放棄這段感情的期許,也要聽見他和我一樣才感到安心,但我還是
很害怕失去,於是希望自己能做到他想要的模樣,不自覺地開始勉
強自己,到最後,我二十四歲那年,情感結束。

  相隔一年多後,我開始了現在這段感情,情感初始我也仍有前
段失戀的陰影,我不太敢去期望情感的未來可能性,可是後來我問
自己,如果我為了自以為必然分離的結果而不敢付出,那我又為什
麼要開始這段感情呢?豈不傷自己也害了對方?我不想後悔。

  之後,我明白,很多事不必非要討個「保證」或「承諾」。

  未來到底會如何,誰都不能說個準,更因為想與對方走得長遠
,與其去要求保證我們一定會走向連日期都說不清楚的未來,還不
如要求自己從現在就開始珍惜,一步一步踏實地累積與經營彼此的
情感,每走一天,就已經是多了一天「未來」。

  問那麼多又如何呢?「未來」兩個字不是虛幻的想著我們一切
都會很美好,一切就會如想像自動來臨的,而是拿那份對未來的美
好期望當目標,當自我要求及期許,要自己好好把握每一天、每一
次相處,珍惜地牽緊對方的手,認真的和對方溝通,如同蓋房子一
樣,把地基紮穩,一磚一瓦都不偷工減料,才會有個穩固的情感。

  這是指我不求天長地久?並不是,但我更求現在認真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