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忘了多久前,在他日漸忙碌後,我開始對於「相約見面」這
回事感到有點忐忑,覺得我開口約他,他會答應是因為想配合我,
所以把一些事項挪開與我會面,因此相約前總會確認他是不是真的
有空,而不是和我吃完飯後還得回家工作到半夜。

  那時我一直認為,是因為我想見他,所以他才出來見我,後來
,不記得因為什麼事,我鬧了彆扭,我問他,是不是覺得我夠獨立
不需要陪伴?所以等我問了,有表達見面的需要了,他才配合和我
見面呢?

  問這些話時心裡酸得不得了,想著他是「願意配合我」,不是
因為「想見我」,既使對方願意配合自己是很珍貴的事,但如果不
是因為他也想念我所以見面,也許總有一天他會變得不再願意配合
,一想到這裡就難受,然後認為自己的邀約給他帶來麻煩。

  和他聊天時提起這件事,我記得他就開始說我冤枉他,明明他
見面也很開心,怎麼我還會這麼想,偷偷誤會他弄得自己難過,原
本低落的我被他的誇張口吻逗笑了,也覺得自己先入為主想太多,
這念頭也就飄散了。

  「我不會覺得妳不需要陪,不是只因為妳要我陪所以我見妳,
而是我也會想和妳在一起」,然後,2007年2月6日夜裡11點多,
那時我已經上床睡了,但聽見手機裡傳來簡訊聲響,我想是他返家
報平安的簡訊,點開一看,看見這幾句話,心頭好暖,眼眶也熱了
,我一直把這封訊息留在手機裡,每看見一回都悄悄再感動一遍。

  之後我明白,見面,當然需要配合,但更重要的是彼此願意配
合,因為得協調雙方的時間、地點等等,又若不是因為想念對方,
想與對方見面,怎麼會願意配合呢?不能只把自己的想念當一回事
,而認定對方不會想念自己。

  見面,不只是被動的配合,也因為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