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個喜愛的橋段,是第十二集的夜景段落,看了市政廳幾回
,覺得自十二集起,一切都是個「新的開始」。美來有新的身份,
開始當市長,趙國也展開自己的選舉,而兩人之間的感情,也從這
時起有了新的發展。

  選舉結束了,趙國也不再是美來的參謀,彼此之間好像又一次
斷了關係,可是,真有緣總是會牽起契機的,美來找了趙國為她做
「政治訓練」,為什麼不找李局長?我個人以為,美來在公務員生
涯與處理市政時,是將李局長視為依循的「正道」典範,因為他正
直且清廉,可是,美來知道自己需要學習的,是市政之外的政治敏
感度、政治手段與人際,這部分只得仰賴趙國的反應與智慧了。

  當然,這是看起來合理的說明,實際上是不是聰明的美來又在
為自己製造機會呢?私心想著覺得也不無可能呢。

  這集裡的肉麻或吃醋片段都很有趣,每回看見趙國在車子裡聽
美來稱讚鄰家哥哥,氣得岔聲說著「這張臉都看了這麼久了,妳還
覺得那張臉長得好嗎?」時,我總忍不住大笑,美來居然在他面前
稱讚別的男人好,這讓他的面子擺哪去,難怪就算失態也要宣示主
權,「美來是我的」。

  可看了心動不已的是接續下來的片段,趙國幫美來上的第一堂
政治課,雖然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假藉畫藍圖之名,行獨處賞夜景
之實啊。

  當美來看見得爬樓梯上山,不由得抱怨「要去哪裡啊?穿著尖
尖的高跟鞋,都快累死了」,之後的情景,無聲勝有聲,她與趙國
的神情、眼神,讓我忍不住幫他們配上了旁白,當美來一抬頭,看
見趙國伸出了手……

「來吧,我牽妳一起爬。」趙國看著她。

「嗯?這是……?」美來愣住了。


(這部分就不一一截圖啦~)
「怎了,不是說穿高跟鞋都快累死了嗎?還在等什麼?」趙國又將
手伸了一伸。
「我真的……可以牽住你的手嗎?」美來望著趙國。
「如何?我在等妳伸出手哪。」趙國偏了偏頭看著美來。

  美來遲疑地、緩緩的搭上趙國手,「這才對。」趙國露出滿意
的微笑,然後反手牢牢地牽緊美來的手,一階一階的,往上爬,兩
個人的關係也往前邁進。


  走到山頭,趙國問美來看見什麼,當美來說「大概那個位置,
是我喜歡的那個人的家」,趙國聽見美來說著喜歡其實很驚喜,嘴
角都不自禁的笑了,可他還是嘴硬,「啊,李局長的家在那邊呀」
,美來那副「明明什麼都清楚,還故意裝不知道」的表情真可愛,
兩人之間不直接表明卻都互相明白的曖昧真是吊盡人胃口啊。

其實心裡在暗自竊喜啊~

嘖,真是的,明明什麼都清楚,還故意裝不知道……


  趙國教的政治訓練第一課,是讓美來明白市長的「位置」該看
得更宏觀些,美來也學得很快,她很清楚地畫出了仁州市民的需要
,對美來而言,「市長」這個身分代表的是要認真地為市民服務,
而不是權力與利益,這與趙國以往學得的不同,他原本以為,權力
是獲得更多政治籌碼的途徑,政治是讓自己前往更高地位的手段,
可美來的認真與誠摯再一次打動了他。

  趙國對美來畫出的夢想藍圖既感動也佩服,讓他想陪在她身邊
,看見她實現夢想,想陪著她一起努力,這次,他終於面對自己的
感情,伸出手再次地拉近兩人的關係,環抱著美來,讓她知道,「
我會在妳身後」。
兩人都很感動,我也看得很感動


  即使趙國沒有說出口,也沒有明確地論及兩人現在的身分關係
,美來也已經接收到他的心意,所以握著他的手給予回應,而趙國
覆蓋上美來的手,再次地傳達出自己的情意,說些什麼都好像會破
壞了這份美好似的。

一切盡在不言中~看看交疊在一起的手就明白了~


  有時候,我更偏愛這種沉默的段落,台詞寫得好,能讓人投入
情緒,更可以透過語氣強化感情,但靜默的時刻,車勝元和金宣兒
兩人之間的眼神、表情和肢體互動,都那麼的自然真實,一邊看著
就能明白的感受到角色內心的情感起伏,真的格外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