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求學時期,如果有了交往的對象,我們怎麼瞞天瞞地也只想要
瞞過父母親,因為他們總說了念書才是本份諸如此類的話題,雖
然我覺得清楚自己的選擇及明白自己該做什麼的年輕學子不在少
數,但父母的擔憂往往沒少過,這不是我想說的部分。

即便是學生時期的交往,就算父母不知,身旁的朋友也大多明白
,甚少有人低調地沒有任何一個朋友知道自己有交往對象,或許
在曖昧期間或戀情剛起步時,只專注於二人世界,可日子一久,
常往來的同學朋友也應該都會知悉,這時候若是對方不與父母提
及戀情便是兩人都心知肚明的共識。

可若有長久的打算,我想任誰都不想單單當個地下情人,只有他
知妳知,而別人不知,在不公開戀情的狀態下,彷彿兩人都是單
身,多少會有不穩定的感受,見不得光的愛情通常是分離作結。

如同妳將他當成會有穩定將來的伴侶,可交往了一年多他在父母
面對隻字未提及妳的存在,妳的父母都知道妳有個交往對象,但
他抗拒與妳的父母碰面,問他原因,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著讓父
母順其自然知道就好了,妳不明白他的「順其自然」是什麼意思
,他卻覺得妳的在意給他壓力,這是什麼樣的心態?

今天中午空閒時和二技同學閒談著,她這麼說著自身的狀況,我
不知道能怎麼回應,她說男友已經很少和她單獨見面,因為他覺
得一單獨見面就會聊到兩人之間的事,寧願一群人聚會也不想和
她獨自相約,顯得意興闌珊,又說著工作忙碌他睡飽都來不及了
還想念她什麼,我聽了,也只能勸她放寬心,她說她已經不想去
問他什麼,過著自己的生活就夠了,一個人好像還比兩個人好。

我只想著,工作的忙碌是不是磨減他的愛情細胞,因為穩定所以
先顧工作就好,又或那只是個藉口?若連見面都覺得厭倦,那也
許她的心裡也明白這段愛情遲早走向終點,她始終不明白為什麼
他不肯向他的父母提及她的存在,那像是他根本沒有一起走向未
來的打算,若無法在父母面前肯定她,又怎麼繼續下去,他的「
順其自然」是什麼樣的時機點?我也回答不出來。

要向父母說明自己的戀情,其實是需要不少心理準備的,他們的
關切在妳一出口的瞬間排山倒海而來,之後更是持續詢問,何況
要面見彼此的父母,初次的緊張難以言喻,可這個舉動,在戀人
之間似乎是一種不成文的默契,那代表想認真地經營這段感情,
所以讓父母認識對方,像是在讓對方成為自己的家庭成員的第一
步似的,於是,隱瞞成了心虛,成了哽在心頭的介意。

可究竟交往多久才是告知父母甚至安排見面的好時機?這可真是
沒有標準期程的答案,太快了,像是急著想全盤踏入對方的生活
了解底細,慢了,又像是不認真,可有時就算彼此有心想長久,
也可能會因為某些因素延遲不說,而說與不說,快慢之間,只要
兩方達成共識那便也相安無事,就怕一方動搖了,爭執也就由此
而起了。

在愛情裡好像事事講求時機,開始時需要個契機,前進到另一個
階段需要時機,面見父母時更需要兩方都做好心理準備,找個好
機會,時機一到,自然而然就又向前一步,只是這種「自然而然
」還是需要彼此心底有個拿捏,而且對方也有相同意識的,當兩
人感情穩固了,時機一到,更需要勇氣去面對及願意承擔壓力,
或許在這過程裡,能更明白彼此的心意。

除此之外更要學著,怎麼辨明好時機,與怎麼把握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