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的和諧與美好對於公眾人物來說,也是一項被檢視是否能
被排入「成功」之列的衡量標準,就算不走入婚姻,公眾人物也必
須「專情」,因為他們是大眾的模範,所以要扮演好情感裡的角色
,不管是真恩愛又或是假象,都要表現得情感深厚。

  總覺得,得由他人來判定自己的婚姻或情感是否幸福是辛苦的
事,為了名譽也好為了前途也罷,一旦伴侶得站出來為自己「保證
忠貞」的時候,婚姻往往步向不好的結果,是離婚,又或是後續一
提起這個人就連帶說了一回醜事,就算是烏龍也會在心裡投下陰影
,以自身的價值觀來看,發生那樣的事,會始終都是一根拔不掉的
刺,信任被戳破了一個洞慢慢消漏,一有風吹草動就又減少了一點
,懷疑遲早會佔滿心底。

  這兩天的新聞大篇幅報導著,狠甩了自己一巴掌的男人「逃」
出了國外避不見面,獨留女人承擔,怎麼看我都覺得「公眾人物的
另一半」這個角色好辛苦,除了得處理自身情緒之外,還得對其他
無關的人解釋,其實是頗為殘忍的,得撕裂自己的傷口給眾人觀看
,而背叛婚姻的男人呢?先前說得振振有聲,可一出事卻也跑得比
誰都快,在這部分上頭,似乎不少男人都是這樣子處理的,只有一
個「糟」字,敢做卻承擔不起後果,又或是明知錯了仍選擇去做,
被抓到又跪求社會大眾原諒,難道真的下半身可以完全控制意志?
「一時糊塗」根本只是姑且放縱自己的藉口。

  而有的女人會覺得家庭責任比如子女,對於男人會是個強烈的
羈絆,可是人心一變,再多的孩子都只會是他欲加甩脫的「累贅」
,真維持婚姻恐怕也就是各取所需而不得不的選擇,那就不是真心
投入在婚姻裡了,然後看著螢幕上他們的摟抱親密,怎麼都覺得格
格不入,虛偽地讓人覺得痛苦,為了家庭和諧(縱使是假象),得
演出美滿幸福的戲碼,代價真大,另一半犯了錯卻是自己得跟著受
罰,真不值得啊。

  我知道男人有一些生理上的「弱點」,但我相信自己不是不明
白的,更因為如此,才要更小心不是嗎?但不論男女,我想,能否
控制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吧,被背棄的那一方的痛苦無可言
喻,真選擇對方當伴侶,應該就明白那有多難堪與痛苦,愛對方又
為什麼不珍惜呢?如果真無法固定守在一人身旁,又為什麼要浪費
自己和對方的時間呢?

  可能我又想得太容易了吧,對於我而言,那樣子的狀態太為複
雜,我無法承受,這類人的想法我始終不懂,也不想去懂。

  只是我更討厭始作俑者還擺出可憐模樣,像是身不由己又像是
被逼迫,又是誰逼你出軌的呢?不要把自己描述得像無行為能力一
樣沒有自由意志似的,那才更顯得你根本沒有辦法為自己的錯誤負
責,除了被背叛的人之外,他人未必有資格指責,但背負罪惡感本
來就是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