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失去前一段戀情時,一度,我覺得都是自己的錯,都是自己不
夠理解對方,我好希望能有再一次機會彌補和改變,但沒有機會
,我持續地書寫著自己的哀傷,那當中也摻雜著多少自己內心裡
感覺不被珍惜的怨懟,即便我說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可回過頭去
看,我都很清楚,那當中包含了什麼樣的情緒。

我思念著、痛苦著,試著讓自己恢復一個人的生活,模樣像是沒
什麼大不了,可回到房間裡,一看見有關他的東西,心又開始酸
了起來,眼眶也開始發熱,我不懂為什麼愛情會離我遠去,那時
,我腦海裡都是過往的情景,想像著那些美好,總覺得自己寂寞
地沒法呼吸,可在人前,我沒有再多嘆口氣,我不想一再再地說
著反覆相同的事,要自己打住悲情,吞回肚子裡。

然後有一天,我想著從前,轉念間想到了分手時的情景與冷漠,
突然我一愣,我還愛著他嗎?還是愛著那最初的甜蜜?我到底還
愛他什麼?如果哪一天他真來找我復合(即便知道根本沒有那個
可能),我會不會毫不猶豫?

每一個問題我都能給自己一個答案,我問了自己很多問題,自問
自答,最後,我的心頭漸漸地輕鬆起來,很多原本解不開的結在
那當中被自己釐清,悲傷的理由我反而找不著了,我開始覺得愉
快,因為我知道我終於走出來了,我知道我可以不必再執著,可
以再找尋新的幸福,我相信我可以也值得,因為我清楚了自己對
於愛情及伴侶的面貌,及我愛人的方式變得跟以往不同。

從那時候開始,在愛情的這部分裡我有「長大」的感覺,一度鎖
死自己的窒息感我甩了開來,那種自我認知變得透徹的感覺十分
快樂,其他的情緒、思維也跟著轉變方向,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比以往更喜歡我自己,所以我知道我要找尋什麼樣的人,過程
糊里糊塗但結果倒是沒有錯誤,我很珍惜現在,想起自己明確地
清楚走出來的愉快,我是有成就感的,因為我知道我不一樣了。

我們都要喜歡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