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寫過了一篇文章,反視著自己若踏入愛情裡,能不能帶給
對方幸福,這一直是我在愛情裡希望能做到的事情,多年之後,
我還是這麼希望著,因為我從你的身上獲得了幸福,更希望我也
能給予你幸福,回頭看著這些文字,我還是有相同的感觸。

在看著你的笑臉時想著,如果我做到了帶給你快樂,那我有沒有
做到也帶給你幸福呢?我知道我們相處和諧,氣氛和樂,但相同
的我也明白,快樂和幸福,並不是劃上等號的。

有些人能帶給對方快樂,但卻無法讓對方感到幸福,有些人能讓
對方過的幸福,但對方卻感受不到快樂,兩者缺一都會讓人感到
惋惜,感情的前進也會日漸少了動力,誰都不樂見如此。

只是,讓自己所愛的人,感受到快樂與幸福,是易如反掌,或是
登天還難?有時會覺得有些明瞭,有時又會突然感到困惑,好像
無法明確的掌握答案,是因為「幸福」是一件太難定義的心理反
應嗎?

每個人心裡認定的「幸福」定義不同,是經由和別人比較而來?
還是內心滿足喜悅的反應就代表著幸福?很難拿捏這樣的感覺,
畢竟連自己的感受好像都無法完全描述清楚了,更何況去搞懂對
方呢?

即便定義難以言明,我仍舊十分希望自己能帶給你快樂,更希望
在這之中包含著幸福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做些什麼事、說些什麼話,或是擁抱、親吻,哪一
種會讓你覺得幸福,這問不明白,也許你也無法回答的清楚,但
我知道,當我看見你張開雙手要我給你一個擁抱時,我覺得幸福
,那是否也代表著,我擁抱著你時,也是你感受到幸福的時刻?
因為你需要我的擁抱?

因為我沒有辦法明確的體會你所感受的「幸福」是什麼,所以我
只能以自己的想像與感受,把我認為的幸福說出來,表達出來讓
你明白,或許也希望能藉此懂得你需要什麼,以我所認為幸福的
定義,去給予付出,至少你能看見我的努力,也代表我的心意。

也許愛一個人,就會希望自己是那個能帶給對方快樂和幸福的人
,也不管自己是否做得到,因為我們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到,所以
奮力地投入,希望對方感受到幸福,又是不是所有投身愛情的人
,都會認為自己和對方應該獲得幸福,所以甚至傻氣的不顧一切
,不怕傷了自己的瘋狂投入?

那麼,是不是我全心的給予,你就會獲得所謂的幸福?這好像還
是個人解讀不同、答案不同的問題,即便如此,我仍會嘗試著各
種我希望能帶給你幸福的事,又或是,那些事也同樣的能令我感
覺到幸福。

也許到頭來,我還是會以著目前的模式固定前進,讓自己相信如
此你能得到幸福,這樣的給予讓我得到滿足,也同等的感受到幸
福,回過頭來,似乎仍是希望我是「被需要」的,尤其是被你所
需要,那讓我感受到存在感與被在意的溫暖,或許,說著這麼多
讓你幸福的話語,實則我做的一切還是只為了我自己的需要?

雖然可能真的是那麼自私的念頭,我還是希望著,因為我,所以
你感到幸福。

我能帶給你幸福嗎?希望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