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真不是必要,她的確是不想再和前男友有所連繫,可分手前遺
留在他家的,是她費了千辛萬苦才找著的古董銀墜,她熱愛銀飾
品,那時他說了好看於是便先放在他家裡。

分手後已逾一年沒有再連繫,可心裡牽牽念念的都是那一只墜子
,曾經她想過乾脆就送給他算了,就不要再有連絡的機會了,可
是對他而言那毫無半點用處,不若她懂得欣賞珍惜,反覆著要不
要去向他取回,拖著又過了一些時間。

這當中她也又找尋到了另一段愛情,再回頭去聯繫前男友的確不
合宜,她曾說服自己有些東西就是沒有緣份,可心頭仍多少覺得
有些缺憾。

和現任男友討論過後,他同意她去取回,她便透過朋友又詢問到
他的聯絡方式,天曉得她早就刪除所有關於他的事物,她可不想
當人嘴裡糾纏不清的前女友,何況兩人都各有新感情,實在沒有
必要有交集。

當前男友接起電話,她客氣的提起來意,「抱歉,我放在你家裡
的銀墜子我想拿回來,找一天你方便的時間,約在書店門口。」

「喔好啊,沒有問題,不過我會忘記,妳再提醒我一次。」他倒
像是以前一樣,要她提點約會,理所當然的像是她應該這麼做。

聽見他的回應,她一愣,這回事講好了就該自己記得的吧?她沒
那個必要再替他注意些什麼啊,但往例可循,他甚至可以忘得一
乾二淨又或是遲延了許久,單純的一件事又得再重覆一次,徒增
許多麻煩。

「我當天會傳簡訊。」她皺了眉,簡短的回答。

到了約定的當天,她傳了訊息,請他看見了記得回應以做確認,
他回覆著有事稍晚能否延後一小時,她便也答應,既然都約了今
天那就別再拖延了。

她和男友說過這回事,兩人約好了一起取回墜子,她清楚男友心
底的不安心,緊握著他的手讓他放心。

預定延後的一小時過去了,但前男友沒有到,她撥了電話卻無人
回應,以為他在騎車不方便接,想必快到了。

沒多久,他捎來電話,「我剛下車,客運站這裡,妳知道吧?」

她不清楚她該知道什麼,是該知道他另有行程?還是該知道客運
站離約定的地方有多遠?「你不在台北嗎,如果你今天不方便,
那其實就不應該約今天。」

「我只是塞車所以晚了,妳再等我十五分鐘吧。」話說完連聲抱
歉我遲到了也沒有便掛了電話。

她想著以往約著時間,若會遲一些時間她必然會先撥電話通知,
讓別人等待她總覺得抱歉,可他連事先的告知也不曾,似乎從以
前他就是如此,可那時候她卻能忍耐,這才想起,以往和朋友約
著她必然先去找他會合,三催四請才出門,而道歉告知這回事往
往由她來做,根本輪不著他,也難怪他這麼理所當然的覺得她會
這麼等下去,因為是她想拿回自己的東西,所以該等,是吧?

這會她才又看清楚自己在愛情裡的盲目,她不喜歡遲到,也不喜
歡讓人等待,可他卻偏是對準時沒有概念的,但那時她願意包容
願意等待,落到現在分手後他甚至沒想過兩人早已是陌生人,該
注意一些禮節,至少那對她而言是基本禮貌,可他仍是如同以往
的理所當然,大概他也忘了他們之間早就不適用什麼「多年情誼
」了吧。

之後又等了半小時,才見他騎著車子來,她伸手他遞過墜子,她
回應了一聲謝謝,前後不到十秒鐘,兩人便分道揚鑣,可不過是
短短的一個過程,她多花了幾倍的時間在等待?而以往,她又浪
費了多少時間在等待他,讓他覺得理所當然?

轉過身,歉然地勾著男友的手,他陪著自己一起等待想必也不好
受,握著拿回的墜子,有失而復得的喜悅,她知道,不會再有下
一次,而她從今以後也不必再多為前男友浪費一次時間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