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收拾了行李隨著他的工作行程到了南部,踏上高雄的那一
刻也已近晚餐時分,炎熱晴朗的天氣和台北的陰晴不定相較,實
在是美好許多。

隨著他的朋友們談話聊天吃飯,還跑去看他朋友的小BABY,才出
生2個月而已,小小的手會抓著手指頭好可愛,只是她小小軟軟
的身體,抱起來時有點戰戰兢兢的,後來跑到了聖米去叼擾,鬍
子老爹都已經打烊了哩,還願意等我們,真是感謝他,一邊聽著
老爹和他閒聊,一邊啜了幾口酒,喉嚨都熱了起來,後來老爹還
賞了我一杯咖啡,精神才好了些,遊玩時總比平常更放肆晚睡。

隔天中午又去喝了一杯卡布其諾,看老爹拉花的技巧純熟得不得
了,流暢地拉出了一片葉子,喝完了真是滿足,後來才搭火車前
往台南,不過鼻子過敏又犯得嚴重,我吃了藥在旅館裡睡了一回
,他則是前往公司訪談,晚餐前他也是一陣忙碌,我恢復了精神
後便一個人提著小包包四處走著。

一個人走在異地的街頭,似乎還是找不到可以去的地方,在幾個
書店裡停留,翻看了幾本書,後來才找了間咖啡店停留,離開他
身邊,好像怎麼走都有些心慌,只是想著他一邊得忙碌又得照顧
我,想必也有些壓力的吧,走在台南的街道上,怕記錯了返回的
方向,心境好似也跟著不一樣。

只是,好像再怎麼也離不開認識的地方,記得每一個轉角才有安
心的感覺,不敢離旅館太遠,怕我迷了路他找不著我,於是,在
陌生的地方打發時間顯得困難,總想找個地方停留。

星期六早上,覺得難得來一趟台南,說什麼也想去走一走,於是
買了觀光公車的套票,隨著各景點一遊,跑到了赤崁樓去,好多
年前來了一回,四處散步遊走也挺有趣,還憑著參觀的票根辦了
張兩人合照的紀念卡,的確挺有紀念價值。

在赤崁樓附近停留了一些時間,再搭上觀光公車想前往安平古堡
時,拜託司機若到了目的地還麻煩通知我們一聲好下車,結果司
機先生冷冷地回了一句,「這裡的路我不熟,你們自己看。」當
場我們相視一眼,決定在憶載金城就下車換等另一台公車,火車
站搭到的觀光公車,上頭的司機先生很和善熱情,還會和遊客們
介紹和聊天,結果換了一部車卻差那麼多,嚇壞我們了,哈哈。

在憶載金城外頭打發了點時間,這才到了安平去,在古堡外頭有
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一路走著看著,曬著太陽覺得夏天提早來
臨了,不過古堡內人多而且四處都要門票,便在外頭晃了一遭跑
去吃了些小吃,可一整天走下來的確累壞了,晚上回到了台北,
身體便開始有些無力,原以為是鼻子過敏結果是感冒,頭昏眼花
的泡了熱水澡才舒服些,到了今天中午直覺得昏沉想睡,才返回
了家裡大睡一場。

車子一離開了台北就有種雀躍,心境上的出走的確不太一樣,和
他四處走著,看著有別於台北的風光,牽著手,哪裡都是好景色
,有了他的陪伴,可以走到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