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連結自Facebook市政廳粉絲頁。


  對我而言,市政廳會格外吸引我的原因,除了劇情、男女主角
外,還有它動人的配樂,精彩的戲搭配美妙的旋律更是錦上添花,
我非常喜歡戲裡的歌曲,特別是與男女主角心境相關的三首歌,依
喜好順序是美來的「不安的愛」、趙國的「愛你,我愛你」,和屬
於兩人的「笑容」。

  會特別喜歡「不安的愛」,不只是因為音符美,更喜歡歌詞,
把美來的心境描寫得很適切,每回聽著帶有點夢幻的音樂,心頭就
會回想起劇情,感受到她對於趙國的情感,甜裡又帶點酸的感覺。

  出現在生命裡的這個男人她從未遇過,外型出色、聰明又相當
有魅力,這種男人怎麼不讓人心動呢?她其實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情不自禁地想靠近,可是,也明白兩個人的差異,不管是身家背景
也好、價值觀也好,都大不相同,甚至自己還不符合他的審美觀,
但是,她還是對他很有好感。

  美來不怕展現自己的真心,也不怕讓他知道自己的好感,只是
,越清楚他的個性和目的,就越拿回了一點理智,更何況,他還有
一個美麗又多金的女朋友,即使每回遇見他,心都亂了拍,她還是
努力地告訴自己,應該要保持距離的。

  可每當她決定往後退時,趙國總是又主動牽起彼此的關係,做
些「多餘」的事讓她心動不已,比如美來一人示威時禮服被人拉破
,他大可僅把西裝給她,讓她自行處理,但他卻是貼近她,為她繫
起西裝外套,展露了高牆之外的溫柔。

  又比如,推翻市長後,她也明白自己幫了趙國一把,達到了他
的目的,應該一切也就此結束了吧?可是,他又走進眼前,說著想
念,還邀她去旅行,她知道不該和有女友(後來才知道竟然是未婚
妻)的男人一起同遊,卻還是忍不住想離他近些。

  明明不能也不該在一起,可她又會貪心地想多擁有一些和他相
處的時間、回憶,這是一段讓人很不安又捨不去的暗戀,在他面前
,她早已拋棄許多東西,女人的矜持、自尊,和她堅持的某些原則
,這種改變也讓她害怕吧,她不喜歡這樣子的自己,不喜歡這種愛
情,但又能怎麼辦呢?因為連她的心,都不再是她自己的了。

  之後,趙國牽起了她的手,雖然他什麼也沒有說,可是,她知
道兩人的心貼近了,那,既然再也退不回原本的位置,一切就順其
自然吧,細想得多了,探究得深入了,她也怕自己無法繼續愛下去
,就勇敢去愛吧,就算那些現實的阻礙隨時會出現,是心底甩不開
的陰影,她還是努力地付出真心。

  也許,這場愛情會是個錯誤,也許,兩人日後會有衝突,但她
還是決定去愛,美來懷著這般不安的思緒迎接、面對和投入這段感
情,她很直率、坦誠,和趙國習慣的防備、隱藏大不相同,也因為
她的堅持和堅強,才在趙國心裡刮起了颱風,卸下他的心防,掏出
真心面對她,這一份不安的愛,儘管一開始有懷疑、有畏懼,但她
還是照著自己的心意,緊緊地抓住了。

  邊寫邊反覆地聽著這首歌曲非常有感覺,搭配youtube上粉絲
自製的影片,更是每看一回又跟著感動一回,戲劇和歌曲搭配得宜
,真的很值得再三回味。

P.S:
我喜歡的MV版本,是youtube上
cyc123000所製作的版本,以下
的中譯歌詞和影片裡的稍有不同,這裡的歌詞是我結合了兩三個影
片版本,排列成我覺得比較通順的意思。

不安的愛

可以就這樣喜歡你嗎 我心裡有點不安
從來都沒有這樣的感覺 你真的很特別

我並不懼怕愛情 即使馬上要離別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愛情 因為我想擁有更多

就像水流一樣 跟著心情走吧 把我的心交給你
每過一天 我就會有東西想要丟棄

◎如果靠近 如果去想 如果去愛
 反而根本無法成就的愛情
 如果送走 如果離開 
 那時卻會更加相愛的愛情
 讓人不安的愛情
 即使如此我還是愛著這份愛情

獨自去愛 又獨自離開的 結局分明的愛情
極度企盼 卻又彷彿與我並不相稱的 錯誤的愛情

repeat ◎

因為我要緊緊抓住 這份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