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從這星期開始,星期二、四便有一些空檔出遊,昨晚爸媽就
邀我一起去郊外走走,今早八點左右,便紮起馬尾穿上背心,準
備一些茶水,輕便裝扮出門陪父母去踏青。

他們帶我到金山遊客中心附近的獅頭山公園步道,入口處是磺港
社區,以前有路過方便一下,他們先前好奇停留,沿著指標開始
散步,聽說風景不錯,週末假日似乎人潮較多,平常日子,一路
走來,步道像是我們三個人的。

步道有點斜度,但不像爬山辛苦,沿路有涼亭可以停下休息,路
旁也十分乾淨,還看到有歐巴桑在打掃,連路旁的公廁都十分的
清潔,整體讓人感覺舒服,涼風徐徐,恰巧今日不是豔陽天,的
確是愜意的輕鬆。

步道旁可眺望海岸及港口,並且設置觀景台和說明牌,是挺細心
的設置,步道也維護得不錯,路旁也有不少花花草草,大紅朱槿
盛開,還真有股衝動想像小時候一樣,摘下朱槿後折下花萼的部
分,就可以吸食到花蜜,我還記得那滋味,不過當然是讓花留在
枝頭讓大家欣賞來得有價值許多。

因為花草不少,而且應該沒有灑農藥,步道的四周隨時可見各類
蝴蝶及彩蛾,至少五六種,我只認得出鳳蝶種類,但確切的名字
我並不知道,雖然我會怕昆蟲類,有時飛近會有些害怕,但是欣
賞起來倒是挺美麗的,還有見到對對小黃粉蝶轉圈圈追逐。

此外樹上蟬聲大作,還有好幾種不同的蟬叫聲,可是我們一走近
一發出聲響,所有的蟬鳴聲戛然停止,四周頓時安靜了下來,感
覺反而是我們破壞了牠們的和諧,除了蟬鳴聲外,鳥類的啼叫聲
也時時可聞,我爸還模仿其中一種鳥類的叫聲吹口哨,牠還呼應
了幾聲,很有趣的一搭一唱。

主要步道的盡頭,原本在公路上看來遙遠的燭台雙嶼,這會在眼
前清晰可見,一大一小的燭台狀岩石,連紋路都看得很清楚,而
且海水碧藍,天氣晴朗看起來十分清楚,我們在一旁的涼亭歇息
,喝著水,用濕毛巾擦涼了身體,吹著風,流流汗的感覺其實還
挺不賴的。

主步道來回大約一小時的路途,回程時遇到了小蜥蝪和爬在路中
央的毛毛蟲,我們還停下來觀察了一會,遼闊的景緻其實挺美,
可惜相機出了問題,沒法子記下那些景色,感覺有些遺憾,希望
下回有機會再去走一遭,拍些照片紀錄一下。

回程時沿著濱海公路,繞到了淡水漁人碼頭去,和週末時人潮洶
湧相比實在相差甚多,感覺比較自在,我們走去情人橋上吹風,
原本想找間餐廳用餐,沒想到一般日子根本沒有一家餐廳開門,
於是我們到碼頭餐廳的二樓用和菜,價格是有些偏貴,但份量也
蠻符合價格,只是口味稍重偏鹹,但總之也是填飽了肚子。

趁著這樣子偷閒的機會看看海,心情感覺很舒服自在,今天的天
氣很棒,曬了一些太陽,整個人也舒爽了起來,陪著父母去郊外
踏青、說說話,遠離一下現實壓力,三個人都覺得很愉快,我想
這就是最好的收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