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貓兒的很大原因,一直都是因為牠們的溫度與能透露各
種思緒的眼神,我也喜歡牠們柔軟的毛皮與優雅的身態,感覺從容
又靈敏,可當牠們起了玩心張大眼、大剌剌地在自己面前翻露肚子
獻出安心,或被撫摸時閉上眼睛,都能讓人頓時開心花。

  最讓人感覺甜蜜的時刻,是牠靜默地在面前坐立著,然後我們
對上了眼神,那一刻像是彼此心神領會,明白牠想要什麼,於是拍
了拍大腿,像是一種默契,牠懂得這個暗號,輕巧地跳上大腿趴伏
著,我們相互取暖,這種被需要與信賴的感覺,與從貓兒身上傳送
過來的體溫與慵懶,讓我始終喜歡與貓咪的互動,有時見牠們睡得
舒服,也還是忍不住會撫摸牠們,汲取一些柔軟。

  有時,在輕喚牠的姓名時,牠會偏頭似是疑惑「叫我做什麼?
」,或出聲回應「我聽見妳叫我了啦!」,又或動動耳朵「沒什麼
事不要叫我嘛」,牠知道自己的姓名,於是當牠應著呼喚而靠近,
用身體愉悅地磨蹭時,感覺受寵若驚,因為覺得牠認得自己,即使
我們不常見面,但牠展現出的友善總讓我獲得溫暖與安慰。

  每回去極簡,妳對我釋出的善意都讓我很開心,我記得妳的溫
度,我記得,我也知道生命會有來去,可是離開的時刻讓人難以面
對,心裡泛出酸意,我只是知道消息未見著妳,心裡就感覺難受,
更何況那些時刻照護妳的人,我能做的,就是記得妳。

  我會記得妳的溫度,馬馬,我好喜歡好喜歡妳,我會記得妳。

※馬馬是
極簡咖啡店裡的貓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