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上個星期,我家和後頭房子間的縫細,有聽到幾隻小小貓
的叫聲,牠們在縫細和我家遮雨棚上來來回回,有天回家,我爸說
他探頭去看,看見三隻小貓,花色都和我先前撿到的小灰很類似,
但比最初發現小灰時體型再大些。

  最初聽見心裡有點擔心,因為沒有看見貓媽媽,但應該是懂得
找東西吃了,後來,其中兩隻小貓又攀上更高的地方跑走了,剩下
一隻,牠應該是不敢爬或沒跟上,就聽見牠好可憐的喵喵叫。

  叫了一兩天,牠的聲音有點沙啞和小聲了,本來我想像上回模
式介入,但牠躲的位置人進不去也搆不著,加上父母覺得把牠帶出
來就是要養牠,對養貓這件事仍舊頗抗拒,連我想擺食物在後頭他
們也阻止我,怕貓貓一待不走。

  可是後來,爸媽也怕牠死在後頭,大概週一開始,他們白天便
用白飯拌魚肉裝在容器裡,然後容器上綁繩子,老爸用曬衣竿把容
器吊到牠附近讓牠方便吃。

  牠第一次吃時還有點遲疑,但大概餓壞了也不管太多,吃了幾
口,牠抬頭望望我爸,我爸跟牠說沒關係趕快吃,好像還聽得懂似
的低頭繼續吃,餵了一次,牠就認得我爸爸了,之後幾天只要我爸
出聲叫「貓咪喔」,牠就會探出頭來喵喵叫,坐著等他給東西吃。

  爸媽都沒告訴我,大概也是怕我又想帶牠,今天因為他們外出
所以白天沒餵牠,方才我聽見後頭有貓叫,跟爸媽提,爸爸才說牠
是來討東西吃的,我才知道原來已經餵牠差不多快一週了,後來跟
著老爸探頭到縫細裡,哎呀真的像小灰,雖然有點髒,但眼睛圓亮
,看來狀況還不錯,見到人也不太畏懼,只是還沒能摸著牠,牠在
催老爸給牠東西吃哩。

  這下我大概知道爸媽對於動物的容許範圍,他們不討厭動物,
也不會狠心完全不理會,但沒辦法接受養貓狗,他們最多能做到給
予食物,但不必進到家裡餵養的程度,我想了想,這種方式和餵街
貓相似,我想去便利商店買小包的乾飼料但還在和他們溝通中,因
為他們怕放了吃的東西會引來更多貓咪,他們堅持餵這隻小貓只是
「怕牠死掉,等牠大一點牠就走了」。

  老媽還提不知道牠是公是母,有提到結紮,因為怕牠長大生小
貓又跑來家裡,但又很矛盾說著怕有跳蚤什麼的,可會提說牠長得
還滿可愛、好像會聽人話滿聰明之類的話,但擺放食物的距離還不
肯拉近,只好看看我之後有沒有機會和那隻貓接觸吧。

  其實爸媽他們是口硬心軟,只得一步步來,看見那隻小貓努力
吃東西的模樣,至少先獲得了存活的機會,一定一定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