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紀錄進行到現階段,我確實是會更留意那些會讓我微笑的
人事物,別人給的友善回應、美味的點心、豐富的餐點,親切的協
助,我都希望自己能有所回應與記得感謝。

  所以也更容易察覺自己的不快樂,明白自己會因為什麼事湧現
不愉快,但當事情發生時還是會被影響,發現自己這麼輕易被同樣
的事件影響,比起事件本身來得更讓人不開心。這代表我的防禦等
級還不夠,有待學習。人生裡只有三件事,我該時時提醒自己先將
事件分類,而不是先把情緒攪和進去。  

  有負面情緒就會隔阻快樂,讓自己沉澱與遠離,才能打從心裡
感受、展現友善與擁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