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8午後  
  午後在吵雜的麵包店附設的咖啡座等待,他去採買出差時要帶出國的物品,我則
是擁有片刻可讀書的時候,還好一旦專心投入書中(當然也因為我喜歡書的內容),
耳朵便自動過濾背景聲。生命中所有的情感與人際關係,是我想留意修習的課題,也
永遠學不完。

  我喜歡書裡描述情感關係的一段話:

  彼此相愛,卻不要使愛成為枷鎖:不如讓它像在你倆靈魂之岸間流動的海水。
  注滿彼此的酒杯卻不飲自同一杯。彼此給予麵包卻不分食同一條麵包。
  一同跳舞放懷歡欣,卻讓你們各有自我。
  正如琵琶的各弦線是分開的,雖然它們在同一樂曲下顫動。
                            -哲理詩人紀伯倫

  很動人與值得努力的美好關係,各自獨立又互相支持,各自閃耀又互相欣賞,
當懂得照顧自己,清楚的觀照出自己的情緒、與想法,便逐漸能學會觀察當下的行
為反應與關係的演變。相愛之後,我們學著相處,並期待攜手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