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群裡,她一向不是特別醒目的那一個,第一次見到她的人,通
        常都不會對她有太深的印象,就只是一個嬌小的女人,很安靜地
        站在一旁,給予每個人客氣的微笑,素淨的,像一朵小白花。

        她的沈默也很容易讓人忽略了她的存在,不過她不以為意,一個
        人安然地坐在一旁,置身事外地看著身邊的熱鬧,只是微笑著。

        偶爾,她會說出自己的想法,淡淡的口吻卻表達了不同於一般的
        見解,聽她說話總會忘了周遭的嘈雜,驚豔於她細膩的心思,他
        發現她每每切中自己的心事,可是,沒有人當做一回事。

        只有他把這份驚喜放在心裡。

        當每個人聽見他們兩個準備在初夏結婚的時候,無不大吃一驚,
        因為男人的條件讓許多女人無不費盡心思靠近,可是那女人沒有
        出眾的外貌也就罷了,還是他主動去追求的。

        面對大家的疑問,他只是淡淡笑著,「有些東西的美麗,即使外
        表看不出來,但卻不知不覺地讓人著迷。」

        「你們知道槴子花嗎?」大家搖搖頭。

        「這種花朵一向不醒目,雖然往往是花束裡的配角,但默默地散
        發出迷人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和她說話,總是特別的舒服與安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題,
        她都能平心靜氣的找一個方式解決,堅強地出乎人意料之外,好
        像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影響到她似的,看著她的微笑,我不知不
        覺地也跟著微笑。」

        「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到,原來她給予我這麼多的勇氣。」

        「等到我發現自己想保護她時,我知道我不能錯過她,也許這麼
        說很矯情,但她的笑容的確是我的動力來源。」他羞靦的笑著。

        一旁的人無不驚嘆連連,從來沒有人注意到,那個貌似平凡的女
        人,擁有讓人安心的氣質,她很聰穎,卻因為外表不醒目而讓人
        忽略了,她有單純的笑容與細密的心思。

        「我知道她沒有炫目的美麗,可我從沒有設限一定得找個美女,
        我只想可以自自然然地和一個人相處,不必戴著許多華麗的假面
        具,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外表,或許是愛情的條件之一,但絕對會隨著時間的消磨而漸漸
        麻痺,相處的感覺會取代對外表的要求,不是單單靠著美麗的外
        表就能共渡一輩子的。

        「除此之外,她和槴子花有什麼相關性?」

        「當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槴子花及它的介紹時,我知道它的意
        涵完全代表了我的感受。」他深深地笑著。

        「怎麼說?」大夥好奇地追問著。

        「它只是沈靜地吐露著芳香,不爭奇鬥豔,卻漸漸地深入人心底
        ,而產生了一種幸福的感覺,我和她在一起,沒有經歷過什麼大
        風大浪,平凡卻格外的充實,我可以就這麼一輩子。」

        「在我看見了槴子花的花語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在
        追尋的,已經來到我身邊了,我早就得到它了。」

        「它的花語是..?」

        「我很幸福,我找到了我的幸福。」他堅定地微笑著。

        婚禮當天,他買了許多槴子花佈置,她不解的問著,為什麼要買
        這種花?他只是微笑不語。

        她穿著白紗的模樣,素雅地一如槴子花,在他的心裡,這些花就
        像她一樣,永遠散發著讓人幸福的香氣。


        ******** 以下資料自網路上取得 ********

       槴子花

        花期:初夏    花語:我很幸福

        重點:看到槴子花開,就表示夏季已經到來了,濃郁的香味,使
             使人喜歡將它搭配在花束中使用。花瓣很脆弱,又容易受
              傷,應特別注意。

      簡介:槴子花,就是這樣,總是那麼不經意地散發著濃郁迷人的
             香氣。白色的花瓣、素淨的花形,然而,以它的花蕊運用
              在烹飪上時,卻可以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鮮黃色澤。它具
             有強大的染色力。濃郁的香味。它總是靜靜的綻放著,並
             且靜靜地傳送著香氣,讓人覺得,好像就算發生任何事情
             ,都不能影響到它似的。

             「我很幸福」。
              也許這個花語,也正是充滿自信者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