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在情感還未開始之前,便說著「如果」、「也許」等諸
如此類的假設詞,說著一堆理由可追根究柢只是因為害怕,害怕最
後結局是分開;害怕交往之後兩個人轉變的方向不如自己所預想;
害怕更靠近對方後發現些缺點破壞了自己的感覺,任何無法操控的
細節都讓他顫抖,於是矛盾地不知怎麼處理自己的心情。

  如果真那麼害怕分開,那就試著好好經營;如果害怕轉變不如
預期,那就仔細溝通,找尋蛛絲馬跡;如果害怕對方的缺點抹滅自
己的感覺,就先想想自己也並非完美,若每回愛情還沒開展就害怕
哪一天得「結束、失敗」,那我想,還是先離對方遠一點好,因為
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

  不是沒有準備好開始一段感情,而是沒有準備好為自己喜歡對
方的心負責,也沒有準備好接受情感的實際面,然後一堆畏懼壓得
自己很沉重,可到底是重在哪裡?因為根本沒有開始。

  然後彷彿這麼悲戀式的愛情才是最美,我愛上了她,可卻不能
在一起,噢為什麼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揪著心肝好似痛到了極
點,可說到底,真是因為誰勒緊你脖子叫你不准愛,或真有什麼天
大的問題比如家族世仇之類的得背負所以不能愛?

  想得再多不如真的去愛一場,設限太多只是綁住自己,那些「
自己以為的」愛情觀,若沒有人認同,或沒有人一起實踐、肯定,
,那大概也真的就只是「自以為」而已,有自己的堅持很好,但固
執未必不需要調整,並非是別人不願意理解你,有時是自己不給予
別人靠近的空間。

  讓自己更懂得怎麼愛人,只用「預想或假設」是沒有用的,因
為真正交往的狀況和假設的情境是不會完全一樣的,人心無法計算
,若一切只能照著自己的預設前進,那變成你談你自以為的愛情,
未必是對方真正想要的,也未必就此得到幸福。

  沒有努力過就直接放棄,只因為害怕,那真是太對不起自己的
心了,然後只會嚷著怕自己傷害對方,但有時候,你的畏懼就是最
大的傷害,因為你明明愛,卻不肯愛,若她都有勇氣向你表白了,
你又為什麼不試著給她幸福?

  有些人總覺得,愛情就像玻璃飾品,與其拿在手上一不小心摔
碎,不如擺著觀看就好,要這麼做也是可以,那就保持距離吧,也
要學會不要後悔,曾經自己深愛的人來到眼前,自己卻推開了她,
因為全是你自己害怕愛她。

  一段愛情來到眼前,誰都會害怕無法預料的將來,但如果無法
鼓起勇氣前進,只怕自己受到傷害,那就不要再搞不清楚狀況抱怨
愛情沒有找上你,那根本是你自己逃離愛情。

  愛情來臨前一定會畏懼,也當然深思熟慮沒有錯,但若是那些
「如果、也許」,其實只是怕自己受傷害的理由(或藉口?),那
要再鼓勵自己要有勇氣一些。

  因為再多「如果、也許」,沒有真的去實踐,也不會知道結果
,我指的不是不必想計劃或深思熟慮,而是要有實踐的勇氣,每個
人都怕自己受傷害,可是有時欠缺勇氣不只委屈自己,可能也傷害
已經釋出意願的對方,有勇無謀會壞事,可是空有想法沒有勇氣去
實行也是白搭呀,是吧?

  「我怕分手、我怕吵架、我怕..」一堆事都只是假設,那真
的是「怕得太早」了,因為根本還沒有「開始」,所以我才說,要
有勇氣,我們都害怕愛情裡的變數,所以才要學習努力經營維繫,
沒有進入就開始畏懼,這樣只是叫做「嚇自己」。

  有些人光到了「嚇自己」的階段就退縮了,然後說著愛人好難
,愛情好苦,可到底真的體會到什麼了呢?因此才覺得,除了深思
細想,也要有勇氣往前進,光害怕是無法獲得愛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