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著五專好友芛菈的邀約,前往她嘴裡讚譽有加的咖啡黑用晚
餐,一推開門便聞到咖啡香,溫暖色調的燈光,老闆娘姚姊的親切
招呼,即使是第一次去,也能馬上感受到輕鬆愉悅。

店內吧台


  店內主要提供法式的家常料理,視當天食材每天有兩種特餐,
套句咖啡黑BLOG上所言,「自家烘豆、自家料理、自家甜點,有啥
吃啥,完全是自家風味」,也可見店主人的隨興,今日的特餐是法
式燉菜高麗菜醉雞和Espresso牛,我和芛菈各點一份互相品嚐,用
餐前,我還品嚐了點店家自行烘豆製作的咖啡,忘了問豆子名稱,
入口時略酸但入喉後嘴裡留有咖啡香氣,提振了精神也暖了身子。

  除此之外,店內空間也提供小型展覽,二月份是一位15歲的國
中女孩薛淨方的個展《觀影》,從她的文字與影像,可以感受到她
在藝術方面的早熟,說到此,更不能忘記提到老闆及老闆娘的才藝
,老闆喜好攝影,老闆娘擅長手工藝品,手工書、布娃娃等等,散
見於店內,用餐之餘還與姚姊閒聊了一番,也別有獲得及趣味。

姚姊的手工書



  接下來是食物的部分,特餐均附有沙拉、法國麵包及餐後飲品
,沙拉的部分蔬菜都相當新鮮,今天還吃到了紫色甜椒,爽脆的口
感搭配百香果風味的醬汁很順口,隨後送上的法國麵包更是讓我胃
口大開,烤得香酥的外皮和軟Q的內層真是完美搭配,吃進嘴裡還
有奶油香,單吃之外另沾了沙拉的醬汁也很對味,讓我們將盤子清
得像洗過般乾淨,還吃了第二盤法國麵包。

餐前沙拉 

法國麵包


  之後是主食部分,我的法式燉菜高麗菜醉雞原以為有個醉字會
有酒味,不過我猜想應該是在燉煮的過程中有加酒而已,上桌時並
沒有聞到酒味,湯汁中月桂葉、培根及黑胡椒的香氣交融,口味相
當清爽,高麗菜也相當軟爛入味,底層舖著雞腿,雞肉軟嫩好取,
一邊搭配著法國麵包實在相當滿足。

法式燉菜


  芛菈的Espresso牛則是用Espresso咖啡熬煮的,我實在不會形
容它的味道,感覺還帶有紅酒味,不甚確定,可也相當好吃,醬汁
滲入了白蘿蔔裡,叉子輕輕一壓就能分切開來,牛肉也不必用到刀
子就能入口,吃得相當過癮。

Espresso牛


  餐後的飲品有咖啡及花茶類可選,依著喜好選了較不酸的咖啡
,倒是忘記詢問手工製的甜點,咖啡配上甜點想必更是享受,一定
要再去走走品嚐甜點才行。

  整體而言我喜歡咖啡黑的靜謐及食物的美味,價格部分也不昂
貴,咖啡黑的特餐大約都在$200元上下,經濟實惠味道實在,想試
試法式家常料理可到咖啡黑享用一番,營業時間為週二至週六,晚
上用餐前記得先確認並訂位喔!

咖啡黑 Cafe Noir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9號
電話:(02)2325-6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