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察覺自己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性後,會不會有莫名的驕傲以致
於開始自抬身價?

  既然我很重要,你應該多花點時間陪我;既然我很重要,你應
該將我擺放在第一選擇;既然我很重要,其他人都不能理所當然如
我佔用你的時間。

  於是,這樣的認知所產生的驕傲成了緊箍咒,一抬放出來便像
是要你不可以違背「你自己」的心意,所以應該聽我的要求,否則
你就是撒謊欺騙我,說著我是你心裡最重要的人,可行為舉止卻又
不同,這不算瞞騙是什麼?

  然後,一切都只剩下「我」,沒有了對方。

  對方將自己視得重要,並不代表可以任由自己予取予求,當情
人的愛成了滿足虛榮的驕傲,也許自己也早就遺忘了怎麼愛對方,
因為只記得「我很重要」。

  那些重要與付出都只是因為對方愛自己,但若成了勉強與非自
願,愛只成了勒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