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日休假又是出太陽的大好天氣,和爸媽相約外出用餐,
老爸帶我去他們先前去的過豫章坊,吃吃客家美食,一踏進豫章坊
,就可見到紅磚古厝,正堂的部分已有兩百年的歷史,兩旁雖有整
修但還是能看得出當時的風貌。



  有寬闊的庭園,吃完還可以在外頭曬曬太陽散步,以及到一旁
的咖啡屋喝喝咖啡聊天,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氣候宜人,曬得我
暖呼呼的,便把陽光留了下來,感覺真棒。



好棒的陽光~


  回到食物的部分,我們三個人共點了三菜一煲,總共890元,
整體感覺味道很實在,上菜速度快,服務也頗親切的。豫章坊以客
家美食為主,今天點了南瓜煲、鹹豬肉、炒蘿蔔錢和青江菜。

  南瓜煲的部分,湯頭很綿細,有南瓜的清香,裡頭的材料不少
,有豆腐、干貝、蝦仁、蟹腳等,口感很豐富而且調味不過鹹,食
材的原味都吃得到,很順口好喝。


  鹹豬肉是老爸愛吃的,比較有嚼勁,肥肉的部分不多所以不會
太油膩,很下飯。


  炒蘿蔔錢是將白蘿蔔先切片後曬乾,不用鹽再醃過,然後與肉
絲一同翻炒,口感脆脆的還滿像菜餔,不過略帶苦味,和肉絲一起
吃會好一些。


  青江菜是以薑絲佐味,不是用大蒜炒的,口感很鮮脆。


  在一邊用餐的過程中,發現有一隻淡虎斑的喵喵在桌底走來走
去,會向人討東西吃,是店裡的養的貓,叫聲有點沙啞,非常的聰
明哩,叫牠一聲喵喵來喔,牠就會跑來,喜歡被摸頭,還踮起前腳
趴在我爸的大腿上撒嬌讓他摸頭,我爸超開心。

在桌子底下繞來繞去的~


  用完餐後,爸媽念念不忘的是這裡的咖啡和鬆餅,所以我們走
到一旁的咖啡屋,坐在屋外享受陽光,一邊等待咖啡和鬆餅。

  我爸媽點了焦糖瑪奇朵、卡布奇諾,我則是點了拿鐵,味道還
不錯,一杯約160元左右。

焦糖瑪奇朵,彩虹杯很漂亮。

卡布奇諾

拿鐵


  原味鬆餅一份四塊,旁邊還附有奶油和巧克力醬,還未端上來
前就聞得到香味呢,鬆餅的兩面都很酥脆,相當好吃,是我們喜歡
的口感。

格格分明的鬆餅,好酥啊~


  大概是聞到鬆餅的味道,沒一會就見貓也過來了,牠的名字好
像是咪咪,看起來兇兇的,不過很黏人也不怕生,我爸說上回餵牠
吃鬆餅牠很愛吃,所以這回他又撥了些鬆餅給喵喵,就聽見牠一邊
吃一邊發出呼嚕嚕的聲音,好可愛,後來牠躺在另一旁的椅子上曬
太陽,舒服極了。

表情兇兇,不過其實是個乖小孩喔。

老爸坐在牠旁邊拍牠屁屁時,牠的頭會不自覺的微微晃動,好好笑XD

  吃飽喝足後,貪戀陽光所以多待了一會才回來,曬曬冬日的陽
光真的有好幸福的感覺喔。

豫章坊
電話:(03)589-0077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12號

同場加映我家的貓咪緣緣。

  最近天氣冷,她的腸胃不適,先前吐了兩次,不過看起來還算
頗有元氣,雖然老爸已經在屋裡角落幫她做了一個舖了好幾層毯子
,外加有紙箱屋頂的小窩,但她昨天又吐了,又帶去給醫生看再挨
了一針。



  於是老爸決定,幫她做件衣服,剪了舊衣的袖子,還剪了四個
洞,想套進她的前後腳,但貓咪和狗不一樣啊,昨晚想試著套進去
時,她氣呼呼地直想咬人呢。

  原本以為我爸會放棄,我也準備去買個小電毯,結果今早起床
,就發現她被穿衣服啦,只套進前腳,然後緣緣的表情不太爽XD

藍色小衣服,怎麼那麼可愛(好笑)XD

不太開心的表情XD


  不過出門吃飯一趟,回來後她的衣服早讓她自己脫掉啦~還是
買小電毯比較實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