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名店,我鮮少去嘗試的原因是-我不喜歡排隊,所以往往
一見有隊伍,我會另尋用餐地點,這是我個人的用餐習慣,對於吃
東西,我實在是很沒耐性,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也所以,我這輩
子到昨天才第一次去吃赫赫有名的鼎泰豐,食物的感覺挺不錯的,
希望會有第二次用餐機會

  鼎泰豐,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星期一晚上,五個人的位置
我從六點半起排到七點半才入座,要不是因為五專好友玫子想吃,
我想我自己不會去等這一個小時,不過若是兩個人,又願意和人併
桌,等待的時候大概都只有十分鐘左右,用餐人數少反而有利,總
之,我們總算坐下點餐了。

   大概也是因為等久了,大夥餓壞了,點起餐來還真是迅速又殺
紅了眼,先來了兩碟小菜,烤麩挺入味的,海帶絲也很開胃。




  接下來是鼎泰豐的招牌小籠包,一籠不過癮還點了第二籠,每
個小籠包形狀都很美,皮薄不沾黏,一咬下裡頭是燙口的湯汁,肉
餡香綿調味也很好,的確有其出名的價值。

如果一籠可以更多顆會更滿足的小籠包


  來了小籠包開胃後,是個人的主餐,我沒有每樣皆試所以只留
影像。

榨菜肉絲麵

鮮蝦餛飩麵

肉粽

  底下則是我點的鮮蝦餛飩湯,很對我的口味,餛飩內餡蝦脆肉
香,餛飩皮也不會太厚,湯頭也很清爽順口,很好喝。

  之後是另外的菜色及甜點,清炒高麗菜只以蒜爆香調味,反倒
帶出高麗菜的脆甜,炸排骨炸得恰到好處,不會過乾過老,顏色金
黃很誘人,吃到剩最後兩塊我才想起來要拍照。

炸排骨好吃

  吃到這其實肚子也飽了,不過劉小茱想嘗試甜點,所以我們點
了豆沙包和芋泥包,兩種包子的餡料口味都很紮實,不會過甜,搭
配帶點Q勁的包子皮真好吃。


  最後是赤豆鬆糕,豆沙餡自是沒得挑,鬆糕很好切分,入口即
化,趁熱吃很棒。


  五個人平均分攤下來約$310,吃得很撐,聊天聊到近十點才
離開。用餐時大家覺得狼吞虎嚥拍照不好看,所以我只先拍了食物
,等到各自分開,坐上公車,我才想到,我們幾個忘記拍合照啦!
下回聚會,姊妹們別只顧著吃,記得給我點時間,多給我幾個美麗
的笑容,讓我留下我們的合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