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3美味晚餐  
老媽的愛心肉丸加老公調味的好手藝

  今天是老公大展身手的日子。

  下午他表示要清潔家裡的地板,想先看完電影拖再廚房,OK,想玩個遊戲再拖書房
,也很OK,既然由他負責,就隨他的節奏讓他自己作完,我不必在旁關切,也不用檢查
,我只要在旁邊喝咖啡看書不要礙到他,最後獻上一個親吻說好辛苦喔太乾淨了感謝你;
晚上則由他掌廚,我當二廚,幫忙準備食材和最後整理,然後把菜吃光稱讚他的手藝,當
自己沒有親自動手的機會時,在一旁出這種甜滋滋的嘴會比碎念囉嗦要好很多。

  我感謝他把對我而言最辛苦的事都包辦了,他感謝我把對他而言最討厭做的事都做完
了,這幾年我從中學習到的事情是,家是兩個人的,家務事就是得兩個人一起分攤,不該
認為那都是對方該做的事而讓自己置身事外。當雙方都有認知共同投入維護,感謝對方付
出而不是去指責對方少做或做得好不好,兩方做起家務事才不會都做得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