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9粉紅色  
  今天的微笑事項很「粉紅」,一是收到喜氣的中式大餅,聽到了結婚的好消息;
二是下午茶吃到了包裝可愛的阿朗基蜂蜜蛋糕,甜滋滋的帶來好心情。下班前,收到
同事拿來她授課的考卷,期末考加分題是寫出我分享「愛情旅程行前說明」的心得,
真是讓我意外的後續,我也很好奇那次分享過後,大一的小朋友們聽見了什麼。

  翻看之後,好些人的心得多與我提的「要勇敢」有關。面對愛情有時我們總是怯
懦,但太害怕自己受傷害,愛情就無法開始,愛情需要放膽追求,有追就有50%的
機會,在旁觀看的成功機會是0%。我也分享自己「先告白先贏」的想法,我選擇先
告白,成功了,我為自己贏得幸福的機會,失敗了,我也為自己贏得下一次的機會,
我從不覺得自己因為告白而「輸」了什麼,因為我不會認為自己是「倒貼」,把自尊
擺得低下去「求」人愛我。

  有個失戀不久的學生寫著這麼一段話,大意是在聽完分享後明白,「失戀不是結
束,是生命中愛情旅程的一部份,更可以說是另一個開始」,是的,這就是我想分享
的內涵,很開心看見這樣的心得。我們都需要勇氣,去面對愛情的開始、途中的問題
,或可能來臨的分離,所以更要了解自己與召喚智慧,解決愛情旅途上的變數,不管
好壞,都會是人生中的養份,讓我們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