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想起了小時候的最愛,腦海裡的畫
面深刻的感覺到,那時候我所獲得的是奢侈的幸福。

小時候家境不算太好,母親開著小吃攤和做家庭代工,父親則是
在做水電,有時候,會看著父母臉色不甚好看,長大了才聽起母
親提及,那時候他們身上的負債有多沉重,貧賤夫妻百事哀,沒
有錢這件事在夫妻之間造成了不少磨擦,只是那時我還太小,不
明白父母不說話的原因。

依稀記得應該也是小一小二的事,當父母一提到要去地熱谷我就
十分開心,爸爸騎著偉士牌的機車,我夾在他們兩個人中間,開
心地靠在父親的背後。

去了地熱谷總不忘玩著煮蛋,但更讓我期待的,是去完地熱谷後
難得的奢侈餐點,印象中是在新北投站旁的斜坡,路口有一間小
美冰淇淋的店,裡頭是有賣套餐的,我忘記我吃了些什麼,但我
印象深刻的,是我小時候不敢吃半生熟的蛋,可是在店裡,拌著
半生熟的蛋汁和著飯吃,我感覺特別美味,更讓我興奮的,是飯
後那冒著煙的巧克力聖代和香蕉船,心裡的幸福就和放著乾冰的
聖代一樣直往上冒,三個人一起吃著,記憶裡,爸爸媽媽那時候
都笑得好開心,會分我吃香蕉船裡的餅乾,凍過的香蕉也讓我覺
得好吃極了。

記得去了二、三回,只是都相隔很久的時間,去的感覺都很愉快
,可不知道幾年後,再去時,小美冰淇淋已經收店消失,我難過
了好久,好幾回提到地熱谷我都感覺失落不已,最愛的餐點哪去
了,最愛的聖代哪去了,那時候的記憶哪兒去了?

長大後才知道那時候吃那一餐是父母得花多少辛苦才得來的,現
在,冬天時偶爾會去新北投泡泡溫泉,總會有種恍然間回到小時
候的感覺,可是,我再也吃不到那種冒著煙的巧克力聖代,不知
道哪裡有?從杯底冒出的煙霧對我而言像是魔法一樣,我一直記
得心裡的那種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